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购马瑞利 除三星外还有哪些中国买家

2016年08月05日 09:11: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正在就购买菲亚特汽车零部件业务资产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进行谈判,有意从菲亚特手中收购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玛涅蒂-马瑞利的部分或全部业务。

三星意在降低对电子品依赖

去年12月,三星建立了一支团队,研究汽车零部件、车内娱乐和自动驾驶技术。上个月,三星上海公司斥资人民币30亿入股比亚迪,希望抓住电动汽车销量不断增长的机遇。比亚迪称,双方还将在电动汽车零部件领域展开合作。

三星近来正在逐步出售一些资产,缩小业务范围,希望走出低迷智能机业务为公司带来的阴影。三星认为,进军汽车零部件业务将有助于三星降低对消费电子品的依赖。 随着汽车变得更为先进,各类公司对于汽车行业的兴趣不断增大,收购零部件企业似乎是进入汽车行业的一条捷径,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也开始收购全球零部件巨头,这给汽车市场注入一丝活力。

中国房地产企业有望成为“潍柴第二”

从事房地产行业的银亿集团旗下子公司东方亿圣以10.6亿美元在今年6月份成功并购比利时邦奇100%股权,此次并购并不是银亿集团首次涉足汽车行业。2016年3月份,银亿集团旗下的银亿股份披露,以33亿元收购宁波昊圣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美国ARC集团相关资产,跨界进军汽车零部件行业。

相关资料显示,在目前的CVT变速箱全球产业格局中,邦奇位列日本Jetco、德国博世之后,是世界第三大CVT变速箱供应商。2007年,比利时邦奇在南京建立了邦奇自动变速箱(南京)有限公司。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采用邦奇变速箱的企业包括海马吉利江淮、比亚迪、长城长安、北汽等。换言之,邦奇动力就是中国自主品牌CVT变速箱的首选供应商。 自动变速箱作为核心零部件,一直是自主品牌的软肋,多年来自主品牌在自动变速箱上一直受制于人,某自主品牌高层对头条君透露,“此次收购成功之后,国产经济SUV自动挡车型价格将有可能下探到6-7万元区间。” 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强自主品牌的竞争力,也将对汽车产业将产生深远影响,甚至能够成为“潍柴第二”,让中国变速箱再也不会受到国外零部件公司的压制。为了解更多详细信息,头条君致电银亿集团投资者关系部,该公司负责人对汽车头条表示,由于收购正处于交接期,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但银亿确实已经收购邦奇100%股权。

此外,银亿集团在3月份收购的ARC也是不容小觑,在汽车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这一细分领域,主要有两种技术路线,以高田为代表的烟火式气体发生器和ARC集团为代表的混合式气体发生器。 在ARC被中国企业银亿集团收购后,高田也频频被传要被来自中国的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均胜电子刚刚在今年6月初将世界第四大安全气囊生产商拜百利得收入麾下,如果此次收购成功,均胜电子有望成为全球汽车安全气囊的最大生产商。

一直以来,汽车产业发生着巨大的变革,而处于上游的零部件产业格局也将面临着洗牌,三星之外,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把目光投向汽车零部件领域,中国汽车产业或将取得打破技术壁垒的契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