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A6L e-tron将上市 综合油耗2.2升

2016年08月07日 13:20:1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第一辆新能源车是奥迪A6(A6L e-tron),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要满足多项审核来确保满足中国政府的相关要求,”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说。

A6L e-tron基于目前国内在售的新款A6L打造,是一款豪华中大型插电混动车,投入市场后将与华晨宝马530Le进行竞争。据了解,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技术改造项目已获得核准批复。一汽-大众二厂将具备3,750辆插电混动车的年生产能力,有望用于投产A6L e-tron。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技术改造项目利用现有的一汽-大众二厂冲压车间、Audi焊装车间、Audi涂装车间、CA3总装车间厂房及生产线,针对Audi PHEV(插电混动车)的零部件改造情况,新增或改造部分生产设备,并入现有Audi生产线。

根据从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得的消息,改造项目总投资162,187.72万人民币,其中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比例100%。改造项目完成后,工厂插电混动车年产能将达3,750辆,同时原车间生产能力不变。

节能减排、新能源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领域,大众汽车一直在全力以赴推进,但目前还没有足够多的新能源车投入市场。大众在这方面遇到了什么问题?海兹曼教授认为,主要问题在电池方面。

他表示:“尽管奥迪A6(A6L e-tron)已经成功地进入了中国的新能源车名录,但它何时能够上市仍然是个未知数,或者说何时能得到政府的补贴是个未知数,因为其中使用了韩系厂商的电池,但目前来看,韩系厂商的电池什么时候能得到中国政府的放行(目前一些韩系厂商的电池并没有在中国得到批准)还不明确。”

A6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命名为A6L e-tron,新车基于奥迪A6L打造而来,在外观和内饰的上基本保持全新A6L的设计理念。A6L e-tron将采用大众MLB模块化平台打造,并针对中国市场对其进行加长。A6L e-tron将在今年11月由一汽-大众奥迪的长春工厂负责生产,未来这款车型将只针对中国市场销售。

动力方面,A6L e-tron将搭载一套由2.0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成的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电动机单独运行则能产生91千瓦的功率和220牛米的扭矩,综合最大功率有望为180千瓦。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一台8速Tiptronic变速箱。

在油耗方面,A6L e-tron的综合油耗仅为2.2升,与目前国内在售的一汽-大众奥迪A6L搭载1.8T发动机的TFSI车型相比,油耗下降了将近66%。在纯电动模式下新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80公里。

写在最后:第一次看到A6L e-tron是在2014年广州车展大众集团新能源车发布会上。之后A6L改款,到2015年的上海车展期间,跟随改款使用全新头灯、尾灯样式的A6L e-tron出现在了一汽-大众奥迪的展台上。可至今这款车都没能投入市场。究其原因,正如海兹曼教授所说,受到了未能得到政府补贴和电池批准的“困扰”。要说这款车的直接竞争对手——华晨宝马530Le,在上市之初也是愁坏了主机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