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了换挡杆 雅阁混动好用吗?

2016年08月07日 14:29:2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第九代中期改款的广汽本田雅阁已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而雅阁混动车型也在广本之夜上正式发布,并在北京车展上亮相。

基于汽油版车型打造,雅阁混动的外观也被公布,但是,车展上所有车窗都贴上了黑色贴膜,新车的内饰仍然是个迷。

没有了换挡杆,好用吗?

近日,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的内饰官图在网上曝光,而之前营造的神秘是否有惊喜的地方?

欢迎找茬,能看得出雅阁混动的内饰与燃油版雅阁的区别在哪里吗?

大致一样吧,两款车都有样式一样的多功能方向盘、双屏智能娱乐显示系统、两侧对称分布周边镶嵌镀铬装饰条的空调出风口、大量的真皮包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多项主动安全功能按键被分布在了方向盘及方向盘左侧下方区域。

再仔细看看。好像档杆位置有点不太对劲。

没错,雅阁混动版与汽油版最大的不同就在这里,新车摒弃了挡杆的换挡方式,而是采用了和NSX相似的按键式电子换挡(SBW)设计,另外,这种按键式电子换挡设计也被应用在冠道这款新车上。新雅阁混动的按键式换挡除了有传统的P挡、R挡、N挡、D挡,还新增了SPORT模式和特有的EV模式按钮,以突出其混动的身份。

另外,新雅阁混动还配备了液晶显示屏仪表盘,可显示车辆行驶时三种模式下的能量转换、电池容量和能量回收等信息,想装逼,这回找本田准没错了。

中度混动急坏了技术宅

曾经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一种是其他混动。从这句话可以看出,丰田在混动系统领域的统治地位。

而作为丰田一直以来的主要竞争对手,本田在丰田普锐斯推出那年,也就是香港回归那年已经研发出首款搭载旗下混动系统车型,只是这套叫IMA的混动系统只能算作中度混动,在车辆行走的全程基本都要依靠汽油机,电动机只是在低速和加速起到一个助力作用。与丰田强混相比,还欠缺一点火候,本田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逐步蚕食混动市场。

新一代SPORT HYBRID混合动力系统改变格局

而随着2012年末,本田新一代SPORT HYBRID混合动力系统发布,这一切都发生了悄然改变。

本田新一代SPORT HYBRID混合动力系统包括用于小型车的i-DCD系统、用于中型车的i-MMD系统、用于大型车的SH-AWD系统。广汽本田雅阁混动搭载的就是应用于中型车上的i-MMD系统。

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的i-MMD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e-CVT变速箱、动力控制单以及锂电池组成。有三种运行模式,纯电动驱动、混合动力驱动和发动机驱动。在起步或低速行驶时,使用纯电动驱动模式。低速加速时转换为混合动力驱动模式。当高速巡航时转换为发动机驱动模式。可以根据车辆所处的不同工况和剩余电量,自动切换为最适合的行驶模式,不需人为干预,非常聪明。

本田的i-MMD系统已经可以媲美丰田的混动系统,而新雅阁混动的油耗,官方成绩为4.2L/100km,比都在5L以上的迈锐宝XL混动、蒙迪欧混动、索纳塔混动都低。新雅阁混动还是可以在混动车市场争取一席地位。

买车君说 新雅阁混动的i-MMD系统在技术上与IMA系统相比有很大突破,最终影响新车在混动市场的表现还是取决于价格。而至于新车的按键式换挡设计好不好用?欢迎在留言区发表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