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脚终于可以歇歇了 手动挡车主有福利了

2016年08月08日 09:03: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TV

买车之前,脑袋发热,觉得价格更实惠,开起来还有驾驶乐趣,所以就选手动挡。经过几次长时间堵车经历后,你就后悔了!

市区开车太煎熬了,堵车就是要左脚受罪!真的要换成吗?其实也不用,市面上有种叫自动离合的“神器”,简直就是手动挡车主的左脚救星!

左脚可以歇歇了

这东西功能其实很简单,就是有个电机帮你踩离合,换挡、挂挡完全省了踩离合的动作,你的左脚完全可以歇着。

尽管自动离合听起来好像挺高科技的,但实际上结构非常简单,主要有电控件、驱动电机、换挡传感器和提示装置装置组成。也就是说,装了这东西,你的手动变速箱就变成精简版的AMT变速箱了。

开手动挡再也不怕熄火了

女司机或新手开手动挡车一般都特别容易熄火,熄火越多,他们就会越紧张,所以,他们都不喜欢开手动挡车。有了自动离合的帮助,只要挂好挡,松开刹车,离合器就能自动控制结合,车就能走了,起步急一点都不用担心熄火了。

刹车减速时,经常会因为忘了踩离合而熄火。装了自动离合后,无论你挂在哪个挡位,只要发动机转速过低时,离合器就会自动分离,避免挡位使用不对造成熄火。

坡道起步是最容易熄火的地方,控制不好,除了会熄火,还容易后溜。自动离合帮你控制离合,只要挂好挡位,也基本不会出现溜后的问题。总之,自动离合基本上已经帮你完成各种条件的离合控制。

唯一不能帮你的,就是挂挡的操作,你依然需要学习如何合理运用挡位,以及油门的控制,装了这东西也并不意味这你可以把车当做自动挡来开。如果不想用,这东西还可以关掉。这样一来,如果家里的手动挡车,有时给你的老婆开也不怕她开不惯了。

交警蜀黍会找上门吗?

道理很简单,只要不违法,就是合法的。目前的交通法规,并没有禁止自动离合的安装,年审也完全没有阻碍,也就说明这是合法的。而且,只要安装的产品是合格产品,也不会影响行驶安全,交警蜀黍也不会抓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