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潮人 试驾众泰Z300 1.5L手动尊贵型

2016年08月08日 09:44:3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如果要用一个词汇来描述众泰Z300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家用潮人”。这是为何?低调沉稳的外观中包含了不少时尚动感元素,而且在市场销量上又一直保持着不错的业绩。近日,众泰Z300迎来了2016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细节上做出调整,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而我们本次有幸地来到了美丽的杭州千岛湖,并对2016款众泰Z300 1.5L手动尊贵型进行一次试驾体验,看看它的表现究竟如何!

单从外观上看,2016款车型基本延续了之前的车型设计,只不过对进气格栅进行了调整,更显立体感,而大灯经过了熏黑处理,继而更具运动气质。车身尺寸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565mm/1766mm/1486mm,轴距为2700mm。

同样,新车的内饰变化也不大。2016款众泰Z300对多功能方向盘按键进行了优化设计,手感上更为顺手。此外,新车还重新设计了中控台的按键布局,进一步提升车内美观度。

众泰Z300是其品牌旗下一款主打家用的轿车,当然它的舒适性是必不可少的。新车前后排配备了打孔式皮质座椅,其中前排座椅包裹性极佳,后排也为乘客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与宽裕的乘坐空间。此外,车内还为使用者装备了多处容量可观的储物格。

2016款众泰Z300在动力方面并没有变化,仍然搭载了采用三菱技术的TNN4G15B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113Ps)/6000rpm,最大扭距141Nm/4000rpm,并匹配了5挡手动变速箱。底盘是我们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四轮悬挂组合。

在这次短暂的试驾过程中,从我的主观感受上来讲,2016款众泰Z300在账面上的动力数据是同级别车型中拥有不错的成绩。而当我进行实际体验时,众泰Z300的动力输出表现并没有过多惊喜或是失望,在起步阶段,油离配合十分轻松,这样的表现对于新手来讲无疑是件好事,上手更为容易。但当车辆从2挡升至3挡,或者4挡降到3挡时,你会明显感受到换挡并不像起步那么轻松,这是由于变速箱不太合理的齿轮比所造成的。

除了换挡顺畅外,驾驶舒适感也是众泰Z300为消费者传递的优点之一,均匀线性的制动力与坚实略有紧致的刹车踏板让驾驶者踏实安心,但是与松软的离合踏板和油门踏板形成了反差。

低速行驶时,指向精准度不是很到位,特别是在空间狭小的路段,导致车辆转弯半径较大,操作起来并不便利。

由于成本问题,众泰Z300没有配备后独立悬挂。在经过细小颠簸路面时,回馈给车内人员的感觉十分清晰,但是虑震效果不错,乘感相当舒适。而面对更为明显的复杂路况时,众泰Z300就不是那么让人满意了。总的来说,它很适合城市道路行驶。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中国品牌紧凑级三厢车,2016款众泰Z300无论是外观和内饰设计,还是功能体验与空间表现,均拥有超越同级别竞争对手的实力。像全系车型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四车窗一键升降和7寸中控显示屏等多项丰富配置,因而这样也无法保障它能拥有强大的动力优势。毕竟对于一款7万元的家用车而言,由于成本的限制,无法让它面面俱到,因而众泰Z300的动力表现并不突出,却为我们营造出舒适的城市道路体验,也足够我们日常家用。不得不说,众泰Z300的综合实力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中上等水平,而且外观内饰设计也跟随市场潮流,更值得说的是它也家用车所具备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