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巴西人开的车 你还觉得这届奥运会穷吗

2016年08月08日 10:55:1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前的一个月,

关于巴西的各种负面新闻都出来了。

什么巴西政府没有钱建体育馆,

奥运村也建的一塌糊涂,

为奥运会专修的地铁线路没有完工,

比赛场地的设备迟迟没有落实……

一系列的问题都在证明,

巴西很穷!穷到没有钱办好奥运会!

尤其是与咱们的北京奥运会相比,

简直被秒成渣渣!

众所周知,

巴西出现经济危机,

是在奥运成功申办后的事情,

巴西人并不是想象中的穷,

甚至人均GDP在中国之上!

也是金砖五国之一!

那么巴西人开的是什么车?

最实用的皮卡吗?

在了解巴西人开什么车之前,你还需要知道这个奇葩的国家!由于巴西是一个没有本土汽车品牌的国家,所以外国品牌纷纷入驻巴西市场。世界几大汽车巨头都在巴西建厂生产,而巴西人也乐意从事汽车组装事业,加上高昂的汽车关税,进口实在不如就地生产来得痛快。

巴西人最爱德系、美系车

从最新出炉的7月巴西汽车销量统计可看出,在巴西销量最高的是雪佛兰,其次是菲亚特大众福特。在巴西热销的车型与中国不同,就拿巴西人民尤其喜爱的菲亚特派力奥来说,菲亚特品牌在华已经面临边缘化危险境地,更别说能够有一款车型能够排在销量榜单的前几位了。但是派力奥这种两厢小型车在巴西却尤其受欢迎,还有定位低于福特嘉年华的福特Ka,以及大众高尔等车型。

日系车受冷落

在中国,在美国,在欧洲混得风生水起的日系车却在南美遭遇了大危机。就算日系车有着经济省油等优势,也仅有丰田的一款卡罗拉勉为其难地进入了销量排行榜。难道是巴西人反日情绪特别严重,甚至超过了中国人?

其实是因为,早在巴西汽车工业起步阶段,福特、通用、菲亚特、大众等汽车巨头就看好形势,在巴西建立了汽车装配厂,及早控制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因此美系和德系车在巴西街头随处可见,而日系车亏在进入市场时间较晚,失去了巴西这块大蛋糕。

自主车艰难生产

巴西汽车年销量高达280万辆,在周边只有十几万的国家中显得尤为突出,因此就算政策多方限制,还是不断有车企打算在巴西建厂。奇瑞江淮等自主车企就是其中之一。巴西车市风光的2011年,奇瑞和江淮在巴西的年销量都超过了2万辆,可惜好景不长,连续几年销量下滑后,两家自主车企去年在巴西的年销量仅在5000辆左右。

尽管如此,奇瑞在巴西也有累计20万辆的保有量,如果你在巴西看奥运会,如果你看到街头有熟悉的中国汽车品牌,那么大多数都是奇瑞汽车了。

豪华汽车辣么少?

如果你在巴西街头很少看到宝马奥迪奔驰等豪华汽车,那么你也不要惊讶。前段时间新闻里面报道的,到巴西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刚下飞机就被抢了,甚至在奥运村也有被抢的……

没错,巴西的治安环境就是这么乱。如果你开的是豪华车,那么被抢的几率,恭喜你!所以,巴西人宁愿买一辆便宜的车,也不想成为贼人的目标。中国有句俗语,钱财不外露。在巴西,这句话应该就是至理名言了!

既然里约奥运会已经正式拉开帷幕,那么作为一名合格的吃瓜群众,该看比赛的就看比赛,该吐槽的就吐槽,该看美女桑巴舞就好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