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涉水行车这个按键没按,保险公司拒赔!

2016年08月08日 11:59:54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最近全国连续降雨导致多处地方发生洪涝灾害,即便是大都市也不能幸免,各个街道被淹的新闻也层出不穷。因此,对于如何涉水行车的技巧和消息,更是铺天盖地而来!不过,如果你的车有这个功能,但是还没有关闭的话,涉水行车不仅可能会导致你车辆损坏,并且保险公司还有可能不会进行理赔!

这个功能就是“自动启停”!

对于“自动启停”的工作原理和工作效果,想必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其出现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减少怠速时车辆的污染物排放。但是对于涉水行车来说,“自动启停”就犹如定时炸弹一般的存在!

一般来说,我们在涉水行车时,都会使用低速挡轻踩油门,保持匀速前进,防止发动机进气口进水,排气后倒灌水,导致车辆熄火。但如果,遇到前方障碍不得不停车时,则需要挂空挡,轻踩油门,保持一定的排气量,防止排气管倒灌进水!

但是如果你的“自动启停”功能没有关闭的话,那么当你停车时,发动机会直接熄火停止工作!此时,位于低处排气管没有尾气排出,没过排气管的水,很有可能直接倒灌进来, 进入发动机!如果此时障碍移除,而你已经抬起刹车踏板准备行车,那么这时候“灾难”就来了!进水的发动机就会二次启动,直接导致发动机损坏!

而我们都知道,进水的发动机是决不能二次启动的!而且即使你上了涉水险,这种情况有些保险公司也有可能会拒绝赔偿!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在暴雨以及涉水行车的情况下,保证车辆安全,一定要关闭“自动启停”功能,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