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3/DS 4S/沃尔沃V40空间对比

2016年08月08日 14:43:1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目前国人的概念里,只要够长够大这个车的空间就一定非常的宽敞,相反就认为那些紧凑级三厢车或者两厢轿车的空间就一定小的可怜。究竟这个说法对不对呢?我想只有测过才知道。那么今天,我们就请来了长安DS 4S奥迪A3Sportback(以下简称奥迪A3)以及沃尔沃V40这三款目前在紧凑级两厢车中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来实际的测一测,看看到底这个说法对不对。

三款车型均属于紧凑级两厢轿车,DS 4S是DS品牌与长安汽车合作后的第四款车型,运动时尚的外观、豪华感极强的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都是针对国内市场而来。奥迪A3分为两厢版本与三厢版本,作为豪华品牌旗下的算是售价比较亲民的车型,自上市以来就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具有一定的市场份额。沃尔沃V40作为进口车型,一直秉承着简约、典雅的设计理念,而且刚刚进行完小改款,小改款后的外形设计变得更为时尚动感,内饰方面也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与我们此次横评的2015款相差无几。好了,话不多说,接下来咱们就一起看看三款车的乘用空间表现。

DS 4S在车身尺寸上的对比要占有一定的优势,4435mm的车长,1843mm的车宽、1515mm的车高与2715mm的轴距变现,让奥迪A3和沃尔沃V40望尘莫及。

看过了数据上的对比,接下来我们就要进行内部空间的实际测试了,究竟DS 4S能否保住优势地位呢?咱们一起看一探究竟。

通过实际的乘坐体验,三款车型的空间表现已经很明显了。在同样的测试条件下前排头部空间方面,DS 4S和奥迪A3均为1拳,沃尔沃V40为三指;后排头部空间方面,DS 4S与奥迪A3仍难分胜负,沃尔沃V40的变现则有些差强人意,仅有一指的头部空间略显局促;腿部空间上,DS 4S凭借着轴距上的优势获得了两拳以上的成绩,奥迪A3紧随其后以一拳三指的表现位居第二。

座椅结构及尺寸

对于绝大多数的驾驶者来说,除了方向盘,座椅一定是日常驾驶接触时间最多的地方了。所以,一张具有良好舒适性、支撑性以及更符合人体坐姿的座椅能为驾乘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通过上表的数据不难看出,DS 4S的前后排座椅尺寸都比较的平均。三款车的前排座椅尺寸相差无几,奥迪A3和沃尔沃V40长度最好,提供了良好支撑性与舒适性。后排座椅方面,DS 4S则凭借着131cm的长度以及53cm宽度的优势,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好的横向乘坐空间以及腿部舒适性。

行李箱及储物空间

对于DS 4S、奥迪A3和沃尔沃V40这类紧凑型两厢车来说,合理的内部空间设计变得尤为重要,能将有限的空间充分利用起来,我想这也是一个出色设计师该有的素质。那么接下来,咱们就一起看看三款后备箱以及储物能力方面的表现。

从数据上来看,沃尔沃V40的行李箱在常规状态下的容积和拓展后的容积均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后排座椅放倒后有一定的倾斜度影响了内部高度上的装载能力。但是有一点要说明的是,DS 4S由于在后备箱加装了低音炮,所以占用了一定的空间,而放倒后的行李箱纵深达到了169cm,虽然官方未公布拓展后的容积数据,但是相信DS 4S的后备箱在第二排座椅放倒的后且不加装低音炮的话容积表现也不会让人失望。奥迪A3方面,虽然容积数据表现上不及两者,但是后排整体放倒后非常的平整,相信储物能力上也不会太过逊色。

相信除了乘坐空间和行李箱空间外,车辆的储物及收纳能力也是至关重要的,丰富实用的储物空间对于那些喜欢把车当“家”的车主来说非常的还是不容忽视的。DS 4S的前排、以及后排的储物及收纳能力在三款车中还是比较灵活的,日常的一些水杯、钥匙、停车卡等小物件都能找到合适的地方放置。

储物空间方面,可以看出DS 4S在常规的门板、手套箱以及网兜位置的收纳能力都要好于A3和V40。奥迪A3在座椅下方还谁有一个储物格,对于物品的收纳能力有一定的提升。沃尔沃V40方面,中央扶手箱的空间以及后排座椅两侧的储物格也让储物能力等到了提升。

编辑点评

通过实际的测试表明,即使外观看着小的车,内部也不一定就小的可怜,三款车虽然定位紧凑级两厢轿车,但是相比高尔夫这一类车型来说,在车身尺寸以及内部空间上还是有不小优势的。DS 4S在三款车型中占有明显的尺寸优势不仅从视觉效果上看着大,而在对乘坐空间测试的过程中,它也没有让人失望,这也得益于设计师合理的空间设计让驾乘者能拥有一个宽敞舒适的乘用空间。奥迪A3的乘坐空间变现则比较均衡,只是后排中间位置的隆起多少有些影响乘坐感受。沃尔沃V40由于车身设计的原因,所以牺牲了一定的头部空间。储物方面,三款车基本具备了该有的常规储物格,而通过实际体验后,DS 4S的门板、手套箱以及网兜等位置的储物能力都要优于其它两款车。所以综上所述,DS 4S凭借着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储物能力,在空间横评中拔得头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