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这个功能用不好 当心发动机报废

2016年08月08日 16:07: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快报

在我们的日常用车过程中,车主们一些看似想当然的“小动作”不经意间就会伤害到爱车,对车上的某些零部件造成细微的损伤。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无疑加速零件磨损、缩短使用寿命,进而影响到车辆的整体表现。

1、坡道情况下避免使用启停系统

在坡道上临时停车,启停系统还是尽量避免使用。启停系统起动较慢,在松开刹车的时候,容易发生车辆滑动,发动机来不及着火制动力助力不足,导致危险发生。不过绝大多数车辆都会对坡道进行侦测,下坡坡度超过10%,上坡坡度超过12%,启停系统不会启用。

2、无规律走走停停关闭启停系统

平常堵车就已经够烦的了,如果走走停停还要有顿挫感就更加烦,茶哥经常就是因为这个而把自动启停关闭。关闭了可以提升乘坐舒适性同时还可以降低油耗。

3、开空调时尽可能不启用启停系统

用过启停系统的都知道,当停车发动机熄灭时,空调是会停止制冷的,大大影响了乘坐舒适感。而且当车辆检测到车内温度与设定值相差太大,发动机便会自动启动,这样启停系统想省油都很难了。

4、低速泊车时停用启停系统

本来停车就已经够麻烦了,若在停车前后挪车时,启停系统还不停干扰,那真是太糟糕了。同时不断启停让发动机燃烧更加不充分,积碳更加容易集聚。

5、启停系统熄火时,不能添加燃油

现在到加油站加油,一般车主都不会下车,但是在加油的同时只是启停时间熄火,可能会随时启动,若此时添加燃油将非常危险,必须让车辆完全熄火断电后再进行加油。

6、亮油灯时建议关闭启停系统

无可否认的是启停系统的确可带来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但在亮油表报警灯时车辆不断的启停,只会让你更加心慌。同时不断启停,燃油系统不断重建供油压力,增加燃油泵压力,导致更快过热烧毁。

7、涉水行驶时,必须关闭启停系统

通过积水路段时,切记必须要关闭启停系统,一定要关闭启停系统,一定要记得关闭启停系统,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因为在行驶中停下,发动机熄火,此时排气压力突然减少,水很容易从排气管倒流进入发动机内,在这时候启停系统再次启动发动机,这样子发动机就报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