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临巨额罚款 奥迪引擎排放存作弊软件

2016年08月08日 16:37:3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我们从德国媒体处获悉,美国当局在大众(Volkswagen)旗下奥迪(Audi)品牌生产的3.0L油渣引擎中发现未经批准的软件程式。有关程式容许引擎于启动22分钟后关闭排放控制系统,较政府排放测试一般为时20分钟略长,使用该引擎的车款包括奥迪Q7保时捷Cayenne及大众Touareg系列。

奥迪高层将于8月10日出席美国环保部门的听证会,并指车厂将面临巨额罚款。大众汽车早前因“排放门”事件,宣布从美国消费者回购问题汽车及支援环保汽车科技研发等,总额153亿美,但有关赔偿并不包括是此次被发现涉及问题软件的车系。

编辑点评:大众集团在去年9月承认操纵1100万辆柴油车辆的排放测试,包括其子品牌大众品牌、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和西雅特。被曝光卷入“排放门”的车型为A1、A3、A4、A6、Q3、Q5和TT国。此前海外媒体报道称,奥迪早在1999年就开发出影响排放测试的作弊软件,远早于其母公司大众集团所被发现使用该软件的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