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上半年出口量居首产品品质是关键

2016年08月09日 09:42:03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作为国内海外市场两手抓的中国自主品牌,2016年上半年奇瑞出口量达4万辆,仍然保持着本土车企出口的领头羊地位。

2016年上半年,奇瑞集团销量为275,442辆,同比增长7.6%,其中,在面临全球经济下滑、汇率波动等不利因素的冲击下,奇瑞汽车海外累计销量仍达40,038辆,为该车企贡献了14.5%的销量。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0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仅为2.2万辆,仅为今年上半年奇瑞出口的一半销量,而到2012年破百万辆。然而在达到高峰后,由于海外市场政治和经济环境不稳定、当地消费者消费能力及倾向等种种因素,中国汽车出口市场持续低迷,2015年中国品牌出口量同比下跌两成,全年出口仅为72.82万辆。

今年6月份汽车行业出口量为6.8万辆,同比增长21.1%,上半年累计出口量为31.4万辆,同比下滑了18.5%,其中乘用车出口20万辆,同比下跌6.5%。因此,从上半年的中国汽车出口情况,奇瑞约4万辆的出口销量已占据国内乘用车整体出口(包括合资企业)的五分之一。截至2015年底,奇瑞乘用车累计出口近120万辆,占据中国乘用车累计出口量约38%的比重,连续13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伊朗作为奇瑞重要的战略市场,2016年上半年共销售2万余辆,继续保持伊朗第一大外资汽车企业的地位。另外,奇瑞在埃及市场表现良好,自3月份进入埃及市场后,短短3个月内累计销量逾8千辆,成为埃及市场增速最快的中国汽车品牌。

目前,奇瑞已经巴西、伊朗、乌克兰、委内瑞拉等国建有14座生产基地,所生产的车型销往亚洲、欧洲、非洲、澳洲及拉丁美洲。其中,奇瑞在伊朗的合资工厂,拥有本地员工2500多人,生产瑞虎、风云、艾瑞泽等系列车型,年产能达6万辆,已成为伊朗第一大外资汽车企业。今年年初,奇瑞与伊朗签下扩建伊朗汽车工业园项目,规划二期产能10万辆。而在当地设有产能虽削减了部分出口量,但将使奇瑞在伊朗本土面对其他车企时更有价格和性价比优势。

在产品方面,在市场调研机构法国益普索发布的《2015年中国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中,艾瑞泽7在200多款车型中排名第12位。在美国J.D.Power公布的2015年新车质量调查中,奇瑞E3在紧凑型轿车质量排行中位列第一,新瑞虎3在紧凑型SUV车型中位列第三,中国品牌第一位。同时,在2015年J.D.Power汽车产品满意度调查中,奇瑞销售满意度(SSI)得分达711分,售后满意度(CSI)综合得分则高达746分,分别位居行业第10位和第6名。2016年6月,瑞虎3凭借其在秘鲁市场的出色表现,获得秘鲁“年度畅销车型”大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