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终于要推纯电动来“i”宝马了

2016年08月09日 09:46: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豪华汽车阵营中,德系巨头们的缠斗历来是最大的看点之一。而随着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日益兴起,也令在新能源市场这个“新赛道”上也“硝烟弥漫”。

近日,有海外媒体称,奔驰在即将举行的巴黎车展上,将为旗下的纯电动车型发布一个全新的子品牌,来对标宝马“i”系列。未来奔驰的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新能源动力车型均将在该品牌的系列中出现。

德国政府此前宣布将会对符合规定的纯电动车进行补贴,这进一步刺激了德国的车企开发更多纯电动车型。梅赛德斯-奔驰研发主管Thomas Weber向媒体透露,奔驰将在2020年前开发四款纯电动车型,包括两款轿车和两款SUV,其中轿车将基于C级和S级打造,两款SUV则有可能基于GLA和GLC打造。

奔驰此前曾确认将于今年9月底开幕的2016巴黎车展推出一款最大续航里程达到500km的纯电动SUV概念车,该车将基于全新模块化平台打造,同时将采用奔驰顶尖的技术和材料。

据悉,奔驰今年年底还将推出一款B级纯电动车与两款Smart电动车。明年年末基于GLC平台的下一代燃料电池车也会亮相,争取在2017年年底前推出10款新能源车型。

一年半的时间,10款新能源车型,奔驰的新能源战略画风忽然从“保守”转向“激进”,或许与老对手有关,毕竟宝马的i3和i8早已上市多日。

而宝马“i”品牌的发展也注入了新的“内容”,2016年6月份,英国媒体Autocar报道,根据市场情况,BMW i品牌将把研发重点转移至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并发布了Project i Next计划。

2015年宝马共销售i3纯电动车型25000辆,而特斯拉全新Model 3目前已经收到超过37万份订单。而i8则定位于小规模车型,年产量则控制在数千辆级别。

在宝马i品牌转身更强调自动驾驶时,奔驰却激流勇进,对标“i”系列的奔驰新品牌,或许是想后发而先至,在豪华纯电动的赛道上,实现双雄对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