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种熟悉的味道,是汽车自燃的前兆?

2016年08月09日 10:06:5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这炎炎夏日中,茶哥每次出门都担惊受怕,生怕自己像《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的角色那样分分钟自燃成一滩灰烬。

当然,人本身是不会因为天气炎热而发生自燃的,最多也就是中暑或者热射病。但汽车可就不一样了,极端炎热的天气很有可能导致那些随意改装线路、超负荷使用的车辆发生自燃事故。

其实,汽车在发生自然之前都会有许多征兆,只要我们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停车、及时处理,就能把汽车自燃遏制在摇篮中。

刺鼻焦糊味

例如橡胶糊味、塑料糊味都有可能是汽车发生自燃前的征兆。在这其中,其中橡胶糊味最易分辨。

如果在车内闻到了糊味时,首先要检车辆的皮带、刹车片和轮胎。如果是以上部位产生的气味,应该把车辆停放在阴凉处,待充分散热后再行驶。

塑料糊味一般是由电器线路过热所致,当电线短路时,会有局部冒烟或发热的现象,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的话,容易引起车辆自燃。一旦发现此种情况应立即熄火停车,及时联系拖车或就近寻找维修店。

如果在手动挡车型闻到浓浓的焦糊味,主要原因可能是由离合器摩擦片烧损或过热,可等其冷却后再上路行驶。

新鲜汽油味

所谓新鲜汽油味,就是未经燃烧的汽油味。如果在行车中总能闻到未燃烧的汽油味时,就需要引起高度注意了,因为此时多半是车辆发生漏油了,应立即熄火停车,掐灭香烟等明火,及时查找漏油部位和漏油程度,彻底检查油路。

烧机油味

看到“烧机油”这三个字,相信大多数车主都不陌生。在烧机油的车辆附近,不仅能闻到呛人的气味,还会出现排气筒冒黑烟的状况。

出现烧机油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一种情况是由于缸筒的内壁磨损严重或活塞磨损严重,机油蹿入发动机燃烧室造成的;另一种情况是气门磨损严重,也可能烧机油;还有可能是车辆的输油管老化,机油滴到发动机或排气管上,在高温的情况下,也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电瓶臭味

当电池中的电解液泄漏或亏损时,就会产生所谓的电瓶臭味,一般是湿式电瓶会出这种问题。发现这种问题,应当及时补充电解液,并给电瓶充电。

汽车在出现自燃意外前,会有许多由气味发出的警告,所以我们在行车途中应多加留意车内外的气味变化,一旦有异常及时停车检查。此外,车用灭火器也是夏季行车必备良品,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可以挽回不小的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