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门对决Jeep大切的痛点不痛了?

2016年08月09日 11:40:19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自1941年JEEP品牌诞生起,充满了戏剧性的曲折。从驰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场的Willys,到堪称SUV车型鼻祖的Wagoneer,以及目前家喻户晓的大切诺基,乃至现代人户外越野利器牧马人,75年的积累和沉淀成就了这个绝无仅有的SUV品牌。而在在JEEP的品牌基因中,始终铭刻着对自由的向往和对征服快感的追求。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豪华SUV上牌量Jeep大切诺基超越途锐,紧随X5、GLE之后,于6月底全新问世的2016款进口Jeep大切诺基,在豪华驾乘体验以及公路操控性这些以往大切的痛点上是否做了提升?能否再掀起豪华SUV市场波澜?

日前,在北京青泉赢睿我们迎来2016款进口Jeep大切诺基与同级竞品X5、GLE和途锐的对比试驾,现场亲身体验16款大切专业级全路况实力。

在青泉赢睿汽车运动公园园区西侧,有一条长500米、宽40米的一级柏油直线测试场地,在这里,我们对这4款大型SUV进行直线加速、急刹、绕桩和器械交叉轴等测试,感受这4款60-70万区间大型SUV的公路操控性。

试驾之前,我们先直观感受一下2016款Jeep大切诺基,看看到底做了哪些升级。厂方在讲解会中,反复强调了Jeep大切诺基不光有越野能力,更是一部全路况全能的美系大Jeep,希望大家不要忽视它的公路性能。除了介绍品牌75年的历史积淀,还着重讲解了在提升豪华尊贵体验上的成果。仔细想想,确实过往我们提到Jeep车型,总是着重Jeep在越野领域上的功勋和征服感,忽略了大切诺基实际上也是出自豪华SUV平台之上。

2016款Jeep大切诺基增加了许多贴心的功能,主要为了进一步优化能效、驾驶感,加入了启停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换上了可调节力度的EPS电动助力。为了提升舒适豪华感,全系换上了前风挡静音玻璃,并将车漆升级到了11种珠光漆颜色。全新16款大切新增了前风挡降噪玻璃,与底盘隔音设计、液压发动机支架、改进密闭材料和声波降噪系统五大静音科技,NVH测试显示,当车速超过80km/h后,大切的车内静谧效果超越GLE 顶配车型和宝马X6。

此外,换挡杆由原先电子虚拟式操作,改为传统直排式,换挡速度提升至400毫秒。舒适性的提升还包括在钥匙上增加远程启动,这是一个美系车常常配备的功能,目的是在严冬酷暑,车主无需前往车内,便可以提前控制空调,遥控范围达91米,想想看三伏天中,一上车就能享受凉爽,当然很舒心。应该说,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大切对全方位配置进行了升级优化。

在豪华氛围的提升上,顶配SUMMIT车型提供Alcantara物料车顶,内饰中控等所触及之处都是由真皮和实木饰板组成,连多功能方向盘的上半截也由实木构成。仪表盘中央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具有很强的科技感,而通过与两侧实体指针的配合,仪表盘的实用性很高,内容显示也非常丰富。8.4英寸的中控大屏内容显示丰富,并采用简单易懂的图标加以显示,非常容易上手,并且支持手写功能。2016款大切诺基采用了全景天窗的设计,并且前半段可以开启,车内的通透性表现良好。双色拼接的座椅样式具有不错的质感,宽大的座椅设计乘坐起来很舒适。

总的来看,本次改款的调整与升级,基本上都是在舒适性与豪华度方面做文章,在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把大切诺基与越野划等号的时候,显然Jeep的追求不止如此。

在测试直线加速时,Jeep大切的自身性格色彩还是很鲜明的,首先就是3.6L PentastarV6自然吸气引擎,在清一色涡轮化的当下,很难能够找到Pentastar这样顺畅又有澎湃感的动力。曾连续3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3.6L Pantastar自然吸气发动机和ZF8AT自动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在全新机械式换挡杆的操控下,眨眼间就可以完成换档动作。

通过对比体验,X5和GLE在加速力度上表现更好一些,但Jeep大切发力更加线性,更加顺畅、直接,动力能够源源不断输出。值得一提的是,Jeep大切诺基各档位齿比小于1.5的成绩与X5比肩,完胜途锐。特别需要指出的是Jeep大切这台久经考验的发动机不挑汽油,这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驾驭全路况的便捷,而X5、GLE和途锐由于对油品的适应性不强,为在某些偏远地区的驾驶设置了无形的束缚。

在高速绕桩测试中,GLE和大切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客观说与欧洲传统豪华的SUV相比,Jeep大切毕竟有着2.3吨的巨大自重,高重心下车身在变换车道时会出现些许摆移,但在降低底盘后处于公路巡航状态下,还是有着很不错的操控行车质感的,并且,厚实的悬挂擅长处理各种颠簸,车内静音性也很不错,是非常适合国人对一部车舒适性的诉求的。

而当驾驶模式切换成运动模式,Jeep大切节气门和空气悬挂避震器的反应速度明显变快,提速明显加快,加之自动底盘降低带来的重心稳固,使得高速驾驶更有乐趣。经过此次改款,Jeep大切公路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再次跃升,提升后的操控体验感堪比素有“公路之王”之称的宝马X5,相较于出自同一底盘的GLE更高一筹,测评结果是公路行驶质感更佳。

试驾园区有一片越野线路,全长超过2.7公里,涵盖了初级越野道、越野教具模型路、山地环路、越野模拟测试路、高级越野道等,还设有很多刺激的障碍,如双驼峰、马蹄坑、炮弹坑、沙槽、起伏路、陡坡、单边桥、侧倾路。全新2016款Jeep大切诺基在传承与生俱来的四驱性能的前提下,提供两款四驱系统。Quadra-Trac全时四驱系统预测可能导致车轮打滑或性能下降的情况,先行调整分配前、后桥的扭矩。Quadra-Drive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在Quadra-Trac系统基础之上增加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不仅能够及时检测到轮胎打滑情况下并智能分配扭矩,甚至可以预测到牵引力的降低而主动限速,防止打滑。在通过交叉轴测试时,明显感觉大切的姿态、通过性能、通过顺畅度都高于途锐、GLE和X5。大切可根据当前路况选择不同应对方案,车辆会自动对车辆的牵引力控制系统、空气悬架、发动机动态响应等方面做出自动调整。

在非铺装的越野路况上,Jeep大切作为Jeep品牌的旗舰车型,和牧马人一道是展现品牌最高技术,最强产品力的载体。所以我们在越野模拟测试路的过程中,Jeep大切始终是随时随地出征,遇山过山遇水涉水,Jeep大切的岩石、泥地等7大驾驶模式等给人以专业级信赖,相较于拥有的只有3种驾驶风格的宝马X5和途锐,5种驾驶模式的奔驰GLE,大切更可任意随行。面对极端的复杂路况,豪门X5、GLE有点畏首畏尾,烂路托底经常出现,而专业级豪华SUV Jeep大切诺基明显占了上风。

选择大切诺基的买家,可能因为和Jeep形成了共鸣,也可能为相对较低的售价和高性价比所吸引,或是喜欢纯正的美系SUV精神。对于这样一款大型SUV来说,构成优秀公路操控性的另一利器便是强大的悬架系统。这是其他几个对比试驾车型所没有的,新大切诺基配备Quadra-Lift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IFS独立前悬架保留了双叉臂结构,提供出色的侧向支撑和转向轮循迹性,确保弯道行驶所需的转向性能;IRS独立后悬架则采用多连杆结构,相较常见的双横臂式,这套系统更能保证后轮的抓地力和道路循迹性,控制过弯时车尾出现的不良姿态,提供更好的稳定性。

此外,自动调节刚度的空气弹簧,能提供最强的调校适应性,最大限度吸收路面颠簸,其采用的封闭式空气悬架系统也比传统的开放式系统响应更为迅速。相较于缺失空气悬架的X5和GLE,以及采用前后双横式悬架组合的途锐,Jeep大切诺基能够给予用户征服更多路况的信心和舒心。乘客也可以享受到更接近轿车的舒适乘坐感,这样的成就对于一款美式大型SUV来说实在难能可贵。

如今看来,大切诺基依旧还具备鲜明又独特的产品形象,功能上的升级令大切诺基有了更高的友好度,同时也让更多人知道“我不仅能翻山越岭,其实我在公路上也能很舒适”。 作为专业级豪华SUV,在同级中唯一涵盖公路、越野和经济三大驾驶类型,2016款大切在全路况实力和全路况驾乘舒适性方面双管齐下,不仅以专业级全路况能力在豪华SUV中独树一帜,而且以再次提升的全路况驾乘舒适性和操控性直追X5和GLE。它是一辆公路行驶再次跃升的豪华SUV,更是一辆为全路况而生的专业级豪华SUV。如果让我打分,我给大切越野10分,豪华舒适度8分,公路行驶8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