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88万 真有人要买大众速腾GLI?

2016年08月09日 11:56:27
分享到:
来源:啊车

速腾是一台有意思的车型,换代以来简配的后悬挂就一直争议颇大,但神车就是神车,在一片争议声中逆势而行,2015年售出27.98万辆,位列紧凑型第三位。速腾GLI作为速腾系列的旗舰,定价21.88万,舆论一片哇然。你会花20多万买一辆速腾吗?

这次啊车君把主笔的任务交给了一位大众高尔夫6代的车主-凌先生。凌先生除了是一位高尔夫车主,他还是健康猫app的联合创办人之一。接下来就交由这位大众车主来聊聊这台速腾GLI到底是一台怎样的车。

开门见山,不过多废话,这台速腾GLI到底值不值得买?

按照凌先生的说法,他不是潜在客户之一,当然不值。尽管GLI是一台2016款的新车,但沿用的PQ35平台还是略显老旧,高尔夫7用的那套MQB才是这个级别最新的平台,愿意花21.88万来买一台速腾GLI的消费者绝对是一枚真爱粉。

速腾GLI的动力系统没有变动,第二代EA888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0匹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以一台买菜车而言,GLI这个动力足够猛烈又不失平顺性,前段的爆发力非常强,给你一种动力储备十足充足的感觉,而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印证了这点:7.3秒。

要知道,同级别的高尔夫GTI尽管价格稍微高了一些(23.99万),但却装备了更新的力系统-第三代EA888,拥有缸内直喷和岐管喷射,并且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20匹马力,最大扭矩也有350牛米,这比速腾GLI的这套动力系统要先进一些,百公里加速成绩是6.9秒。

思域1.5T车型,百公里7秒出头,空间和操控性都有独到之处,CVT车型起售价仅仅只是13.99万,吸引力难道不比GLI大?好吧,可能你会说,他是一台日系车。

但速腾GLI有一个让凌先生印象深刻的地方,那便是换装的新方向盘。新的方向盘采用了一种磨砂材质,手感非常好,是真的让人爱不释手。另外这套18寸轮毂的造型也较为出彩,更富张力,普利司通轮胎抓地力也比较好,不过胎噪有点大,但为了如此帅气的轮毂造型,胎噪大点还是值得的。原车为17寸轮毂,18寸的选装价格也非常厚道,仅仅需要2000

对于一台性能车而言,速腾的后座空间非常好,行李箱空间这些也做得非常得体,没有为性能为牺牲空间。

同为PQ35平台,速腾GLI开起来和高尔夫6差别大吗?

普通地开,高6和速腾GLI的行驶质感差别不会太大,都是PQ35平台出来的东西,悬挂调教都有很相似的味道,不过GLI会稍硬,支撑性更好。GLI的座椅包裹性也更强,翻皮材质防滑性也很好,这比高6的档次感更好。但是快开的话,你很容易发现速腾GLI还是会受累于车尾,累赘感会强一些。激烈驾控的时候两厢的高尔夫6要更灵巧一些,车身尺寸更小,底盘宽容度也更高。

扯远一点,奥迪S3整台车也可以开得很快,不过调教是偏向于舒适,开起来坐起来都不会让人觉得硬邦邦,这将很讨好媳妇或者丈母娘。

奔驰A45就很硬,底盘悬挂调得硬,座椅坐起来支撑性过于充足了,也是硬,不过那副2.0T发动机输出非常暴力,381匹马力,4,2秒的百公里提速。扯远了,这和速腾GLI不是一个层面的车型。

配置方面,速腾GLI则是该有的都有了,例如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子手刹,胎压监测,远近光氙气灯,倒车视频,8气囊,尤其喜欢的是那个电子手刹,比机械手刹更有逼格。

设计上,速腾GLI其实和普通版速腾相差不大,充满直线元素的前格栅足够耐看,沿用大众家族式设计想必更受消费者欢迎,尽管速腾换代也有一些时间,但经典的设计并不会让人有审美疲劳的迹象。

不过,前车门车窗的镀铬边缘看起来有点别扭,尤其是开门的时候更明显,这个车门边缘一般都会采用上下贯通式的设计,但GLI前门镀铬显得比较生硬。一体式的尾翼多了几分运动元素,只是无论怎么看,这都更像后期汽配城的风格。

最后来聊聊和隔音和改装。

凌先生认为,隔音这块,速腾GLI相比高尔夫6代还是更好一些,整体隔音表现都让人满意。其实速腾的隔音工程是整一块铺在底盘,隔音效果会更好,对于后期去做隔音工程的,一般都是一小块一小块地去铺止震板和隔音棉,效果比起整一块铺设隔音棉肯定会有差距。所以买车的理念中,一步到位还是有一些道理的。

改装是购买高性能车不可回避的一个话题,十个买家都会有九个有改装的念头,不过在凌先生看来,原车已经在各方面已经做到非常好的平衡,如果不是对车型有极致追求,建议保持原装车不改为妙。不过GLI如果真的想改,刷发动机ECU肯定是最廉价和最实际的做法,并且风险也小,大众的涡轮发动机改起来也相对容易,避震也可以因应需求改一套短弹簧。

速腾GLI显然不是一台走量的车,官方的既定销售计划也仅仅是年销量300辆,月销量20辆出头,如此微不足道的出货量对经销商而言自然不会有大优惠。GLI寄托的更多是一份情怀,对大众车和速腾家族都有一种独特的情感,并且又有点追求性能,但同时也不能失去家用车的大空间职能,价格又必须控制在可承受范围内,此时GLI也许会是一个好选择。

只是,你会为一台二十多万的速腾卖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