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7月销量增长21.9% 五菱遭两连跌

2016年08月09日 13:54:3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上汽集团于日前发布了7月产销报告。报告显示,上汽集团7月份销量为419,188辆,同比增长21.9%。集团旗下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以及上汽通用五菱仍为销量主力。其中,上汽大众及上汽通用汽车销量仍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而神车通用五菱继6月销量下滑后,7月再现销量下跌,虽然跌幅只有1.2%,但对于一路高歌的“神车家族”来说,还是受到一定关注。

具体来看,上汽大众今年7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32,008辆,与去年同期100,008辆的数据相比,实现32%的大幅增长。

而据相关人士分析,上汽大众7月销量之所以表现良好,不只是受到其产品线布局、终端渠道以及营销措施的影响,也与去年国内车市遇冷的整体环境有关(去年同期单月销量同比下滑达到24.8%)。

2016年上半年销售数据显示,上汽大众实现销售970,018辆,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紧接着,在7月初,上汽大众成为2016年国内首个突破百万销量的乘用车企业。今年1-7月份的累计销量也有了新的突破,达到了1,102,026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042,856辆,增幅为5.67%。而截止到今年底,随着首款C级豪华轿车PHIDEON辉昂凌渡GTS,以及Cross Santana和新款三厢桑塔纳等多款新车的陆续上市,上汽大众未来几个月有望继续获得可观增长。

自6月销量公布之后,上汽通用得到诸多关注。

今年上半年,通过密集的新品攻势的带动和营销层面的策略调整,其于今年6月以微弱的优势重新夺回了国内车企单月销量冠军。而据7月产销报告显示,上汽通用7月销量为130,452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6.6%,但相比6月146,483辆的销量则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1-7月,上汽通用累计销量为964,716辆,同比增长7.51%。与此同时,从通用汽车官网了解到,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7月份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共计270,529辆,再度刷新7月在华销量纪录。今年前七个月,通用汽车在华累计销量超过200万辆。其中,凯迪拉克品牌7月销量同比劲增90%,达到8,757辆。

上汽通用五菱今年6月共销售新车13万辆,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4.8万,销量同比下降12%。而在7月,其销量再现同比下滑。报告显示,7月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为126,097辆,比去年同期的127,616辆下滑1.2%,与其6月份销量下滑形成两连跌。

1-7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为1,138,526辆,同比增长2.23%。此外,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7月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7月上汽乘用车公司销量为20,018辆,同比增长65.6%,1-7月累计销量为129,706辆,同比增长61.56%,有望实现全年20万辆的目标。据悉,7月份上市的荣威RX5将从8月份开始交车,因此并未计入7月销量之中。

总体来看,今年1-7月,上汽集团的累计销量达到3,420,963辆,同比增长6.7%。而在此前上汽集团公布的2016年计划中,集团力争全年实现整车销售617万辆,前7月已完成了目标的55.4%,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完成目标的压力正在逐渐缩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