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产能释放 全新君越扩产在即

2016年08月09日 14:58:5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累计销售13年之载的别克凯越最后一辆车已于8月8日正式下线,同时代表上汽通用金桥工厂将空出凯越停产后的产能,那么这些“黄金段位”的产能将如何安排呢?

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透露:“凯越停产后,部分产能将寄予全新一代君越,以及一些其它新车型。”

目前上汽通用全国共有四大整车生产基地,包括上海金桥工厂、烟台东岳工厂、辽宁北盛工厂以及武汉工厂。其中金桥工厂又分为南厂和北厂,两厂产能同为两班16万辆/年(合计32万辆/年),而凯越则在这两工厂均有投产。

包晔表示:“凯越在南北厂都有生产,其中凯越在南厂早三个月就已经下线完成,而空出来的产能分给新君越,还有分摊一点给其他品牌产品。北厂凯越停产后空出来的产能未来会有一些新的产品布局。”

2015年凯越全年累计售出17.6万辆,而2016年上半年累计售出近8万辆,刨除未公布的7月份数据以月均1.3万辆的推测,下半年凯越有望空出6.5万辆产能(此为凯越上半年的单月销量推测数据,准确数据以官方公布为准),这些产能将逐步分摊给包括全新君越在内的更多新车型。

目前金桥工厂已投产别克、雪佛兰以及凯迪拉克多个车型。以别克为例,根据品牌向上发展规划,金桥工厂生产模式将大体具备三种特性:四条生产线、全新品牌设计语言、新一轮的产品更新换代。其中这四条生产线将包括高档舒适车型、高档轿跑车型、高档SUV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四种产品类型。

从别克现有产品阵容来看,这四条生产线除了分别已投产威朗(三厢、两厢&GS)、全新英朗、全新君越、新款昂科拉昂科威外,今年9月将上市的全新君越全混动车型也将在金桥工厂投产,而全新君越全混动车型也将分摊凯越停产后空出来的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