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堵车不为别的 竟然是这些

2016年08月09日 17:27:42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经常走高速的人都会琢磨一件事,为什么高速会堵车?马路明明那么宽,车也不是很多,可就是会堵车?看完这个就能解开你心中的疑惑了。

高速堵车是大家最不希望意遇到的事情,不仅耽误时间,而且高速费还一分不少,看着车队龟速爬行,心里简直要崩溃的感觉。不过高速产生拥堵的原因其实并不多,总结起来也就这么几条,要是能够避开这些事情,当然也就能躲避高速拥堵了。

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是产生高速拥堵的最主要原因,本来车道就有限,如果发生事故,挪车不及时,肯定会占用行车道,后方车辆通行速度也一定会下降。有科学家研究发现,即便是高速上某位司机不经意的一脚刹车,也可能产生“涟漪效应”,即便没有发生任何事故,在刹车点后的几公里也有可能产生大拥堵。刹车都能产生这样的效果,何况交通事故呢。

意外停车

高速公路当然是高速通行的公路,而且都有最低车速要求,不过有些人就是不遵守规定,有些车的速度特别慢,有的甚至干脆停在了路边或者紧急停车带上,要知道,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这时一旦与其他车辆发生事故,就会产生交通拥堵。最最关键的是,随便占用应急车道,会被罚款200,扣6分,处罚力度与闯红灯一样哦!

道路施工

高速公路道路施工一般都是封路修整,多数情况都会封闭一侧车道,占用对向车道。施工人员会在车道变窄前摆放各种警示标志。看到这些标志,你就要减速注意了。如此一来,必然会影响通行速度,就有可能造成拥堵了。

前方有出入口!

考车本时,大家一定都学过:公路上遇到会车的路口要减速。可这样一来,后方车辆也将受到影响,所以高速上车流量较大的入口一般都会堵车。另外,高速的出口也是容易产生拥堵的地方,很多不熟悉路的司机经常在出口附近紧急刹车,然后反复研究出口路牌,可这时候后方车辆已经被挡住了去路,时刻都有可能发生撞车事故。

路面有遗撒

高速公路上通行的不仅有私家车,还有各种大货车,而大货车上拉的货可谓五花八门。大家经常能看到各种大货车在高速上遗撒的消息,高速上跑猪、撒鱼都不稀奇了,最关键是,发生遗撒后,还有可能遭到附近居民的哄抢,您说这样的路段能不拥堵么?

收费站拥堵

不是小编说,有时候咱们的高速公路就是设计的有点问题,特别是高速收费站位置。一遇到节假日,车流量增加,收费站附近就一定一定会产生拥堵;再赶上几位不注意“ETC专用车道”排错车道的司机,简直就是堵上加堵。

遇到成群的大货车

这种情况在平原地区还比较少见,但是到了山地、丘陵高速路段,大家就经常能看到在坡道上爬行的大货车,用爬行来形容真的一点不为过。因为大货车拉的货太多了,遇到上坡路,必须一脚油门直接冲上去,一旦中途刹车,就只能一点点慢慢蜗牛爬坡了。这种情况还不是最糟糕的,最让人抓狂的是一辆35km/h的大货车去超另一辆30km/h的大货车,而且只有两条车道,后面的车简直都疯了!

加油站人满为患

高速上容易产生拥堵的地点还有路旁的加油站出入口附近。大家经常会遇到某个加油站没油可加的情况,那么只能到下一个加油站,可大家都去下一个加油站加油,肯定会排起长长的队,再加上大货车加油需要时间长,占用位置大,加油的队伍经常会排上百米,如果排到主干道上,当然会引起拥堵了。

上面这些只是小编经常遇到的高速堵车原因,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产生高速拥堵的原因还有很多小概率事件,但大家只要仔细注意路况,相信也能帮助大家躲避一些拥堵路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