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车主突发疾病 自动驾驶救人一命

2016年08月09日 19:10:3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就一般车辆而言,倘若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突发疾病,则仅能立刻靠边停车,随后向他人寻求帮助。然而,假设驾驶者无法忍受剧烈病痛,同时知晓在不远处便有一家医院,那么在此种情况下,自动驾驶技术就体现出了绝对优势。

网通社于近日从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获悉,美国密苏里州的一位特斯拉ModelX车主在驾驶过程中突发疾病,随后依靠自动驾驶技术将自己送到了医院,并即时得到了救治,从而挽回了生命。

Joshua Neally是一位37岁的律师,事发当日,他从工作单位驱车前往斯普林菲尔德。然而,仅行驶了8公里后,Neally突然感觉到胸口存在剧烈的疼痛感,感觉“自己的胸腔像是被钢筋穿透一般”。于是,Neally在ModelX的导航系统中输入了最近的医院地址,并且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

在高速公路上,Neally依靠自动驾驶功能,使特斯拉ModelX匀速行驶了32公里,直至驶出高速,进入匝道,并且停入医院停车场。倘若换成未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以当时驾驶者的身体情况则很难实现自驾前往医院的举措。

到达医院后,Neally接受了全方位的检查与治疗。事后,医生告诉其患有肺栓塞,若没有得到及时救治,将会面临生命危险。至此,Neally坚信是特斯拉ModelX的自动驾驶技术救了自己,如今Neally已经痊愈,并且安全地返回了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