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旗舰车型 为什么大家都没关注

2016年08月09日 21:14:3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大概十年前,听到“国产车”这三个字,首先会想到几万的微型车和微面,现在听到“国产车”这三个字,会想到的是十几万的紧凑型车和SUV。为什么会有这个现象呢,归根到底是因为国产车在进步,我们可以否认国产车的各个方面,但是我们不可以否定它们的进步。

以前国产车只能造出几万元的微型车,渐渐提升为八九万元的小型车,然后到十一二万元的紧凑型车,到现在已经有十几万元的各种轿车和SUV,甚至还有了中国品牌的旗舰车型,可是这些中国品牌的旗舰车型即使都有着不错的评价,销量却总是上不去,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消费者潜意识认为产品力不足

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不是出现在车的本身,而是出现在消费者身上。国产车的形象已经在消费者心里根深蒂固,廉价、抄袭、不耐用、低品质等等,即使现在已经有不少能够与合资车型相抗衡的高品质国产车,还是不足以拔掉消费者心中的那条刺,中国品牌总是不能和其它的品牌相提并论。

消费者永远都会在心里想,不就是一个制造A级车的车企吗,非要造出B级车来,技术肯定不够。即便各大专业汽车媒体经过详细的评测分析,一致认为这些中国品牌的旗舰中大型车的确是拥有很强的产品实力,消费者看过后还是会存在半点疑虑,不会尝试购买这些车。

品牌价值不足以抗衡

为什么消费者即使知道些中国品牌的旗舰车型拥有不凡的实力,但还是讲它们拒之门外,就是因为品牌的价值。就好比东风乘用车的旗舰车型东风A9,指导价17.97-21.97万元,先抛开外观和动力不说,消费者肯定认为它的底盘功力肯定很一般,但是实际情况偏偏不是,东风A9底盘的调校做得相当出色,风格偏向于舒适,减震动作干脆利落,行驶品质优秀,不会有松松垮垮的感觉,整个底盘悬架的表现完全对得起它的定价。

但是即便表现再怎么优秀,说到底,它还是一辆东风,而且是一辆二十万的东风,跟传祺GA8众泰Z700这些一样,都有着超级豪华的越级性配置,超高的性价比,但是消费者却看不到其最想得到的“品牌价值”在哪里,20万可不是一个小数目,用20万买一辆国产车,相信不少人听到后都觉得是个笑话。

所以才有好多人买了东风风度MX6去改个日产标、买了启辰R50去改个日产标、买了思铭去改个本田标,消费者的虚荣心得不到满足,这些中国品牌的旗舰车型即使做得再好也是徒劳的,还不如买一辆合资品牌的车,而且还更加便宜呢。

始终没有传承性的设计

为什么法系车、德系车、美系车、日系车能够做得那么成功,那是肯定离不开长久以来的发展历史,其只要的车型都是系列性的一代一代传承下来,都能够找回几十年前的第一代车型,每一代车型之间都能够找到延续下来的东西。

这就是中国品牌做不到的,因为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历程本来就很短,又何来的传承呢,厂商们都急于推出新一代的车型,并且还还要与以前的车型撇清关系,以一个新的形象面世。中国品牌旗舰车型才刚刚做起,要说传承,根本谈不上,要谈销量,难上加难。

汽车发展历史的必经阶段

先谈有没有,再谈好不好,这是任何产品的必经阶段,汽车也不例外,努力去尝试过,还是有机会的,一点行动都没有,就只能坐以待毙,不进则退。国内的汽车厂商能够做出这样的举动,生产出各自的旗舰车型面向市场销售,非常值得称赞。

这一条走向高端化的道路注定是坎坷的,但是一定要走下去,并且没有捷径可言,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的努力,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能够看到中国的中高端汽车打进国际市场,能够让国人放心选择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