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CS15 1.5L DCT 双离合上身

2016年08月10日 09:15:39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CS15上市之后并没有同期推出自动挡车型,尽管依靠手动挡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人口更为密集的一线城市它的出场率确实不高,这与只提供手动挡有一定关系,如今的拥堵问题即便是老司机也开始倾向于自动挡车型的选择了,更何况它所面对的还是更为年轻的消费群体。因此,为了继续扩大受众人群,长安在充分做好准备之后,搭载双离合变速器的CS15才正式与大家见面。

这次长安在CS15上匹配的不是AT变速箱、也不是CVT,而是选择了市场依旧争议比较大的双离合变速器,我想这才是自动挡推迟的主要原因。而问题就在于消费者对如今搭载双离合变速器的态度以及提升它的可靠性上面。现在长安确实把它装备在了CS15身上,想必已经找到了让大家接受更为可行的办法了。

关于价格:

自动挡车型只公布了两个价格,时尚型7.29万,豪华型7.79万,但是手动版本里的顶配尊贵版并没有出现,那么以豪华型为例,它比手动挡配置价格高出了9000,其他配置方面几乎完全相同。不过,我们这次试驾的车型中看到了一款疑似尊贵版配置的自动挡车型,它与手动顶配同样带有发动机启停与无钥匙启动/进入功能,但改款车型的其他信息厂家并没有进行说明,只是说部分配置进行了个性化定制是选装配置。

什么是个性定制?低配也能高B格

针对CS15长安也推出了一些定制方案满足个性化需求,具体选择项目包括全景天窗、轮毂、车顶配色、车身彩条以及个性化内饰颜色等等,这样一来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一些感兴趣的配置,实际上这种模式模仿了海外裸车选装的路子,即便是低配车型也可以装饰出高B格,更能拉低整车价格,我不需要就不用多花钱。那么我买顶配车型是不是就省心了?并不是,即便你买的是顶配车型有些配置还是要进行选装才有,比如全景天窗和不同车顶配色,原厂配置都是不提供的还要另花钱。

这台双离合变速器可靠吗,为什么是5速?

试驾过程中我们对于搭载双离合变速器有疑问,第一是它是否可靠,第二就是为什么会是5速。首先解决可靠性问题之一就是,长安匹配的这台双离合变速器是有福特工程师参与的,也算是和海外技术接轨了所以它并不落后,另外就是它使用的是湿式双离合,可承受的最大扭矩为170牛米,理论上应对这台1.5L发动机145牛米的最大扭矩绰绰有余。那为什么会是5速呢,很简单成本问题,CS15是一款经济车型,既然5速双离合完全可以应付1.5L动力那么,成本的降低显然会体现在更低的车辆价格上。

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有什么消息?

其实采用双离合变速器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组合市面上并不常见,本田思铂睿也算一个,但多数情况下还是双离合与涡轮增压动力的组合。长安当然也会有涡轮增压动力出现,近期我们了解到的就是1.0T与1.5T动力两种,前者将会率先搭载在新款的悦翔V7上,变速器方面会匹配5速双离合变速器,而1.5T动力会在CS75与逸动上搭载,这里它们就会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器,同样也会是湿式双离合,最大承受扭矩会在270牛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