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测试斯威X7 意大利名牌在中国复活

2016年08月10日 09:44: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SWM斯威X7是什么?”这是一辆售价9万-11万的国产7座SUV,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长安CX70东风风光580,不过要是说起品牌,它的来头可不小,“SWM”是意大利高端越野摩托车品牌,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能与今天仍旧专心奋战达喀尔拉力赛的KTM齐名,鑫源控股前两年全资收购了SWM品牌,同时不仅在欧洲复活了SWM摩托车,还在国内推出了首款汽车“SWM斯威X7”。除了产两轮,还能造四轮,这种玩法还真是浓浓的宝马本田范儿。

外观:源自意大利设计中心造型硬朗时尚

斯威X7的外观设计由华晨鑫源意大利设计中心操刀完成,整体造型硬朗时尚,看起来一点也不山寨,应该能符合大部分国内消费者们的审美取向。与其他大牌一样,斯威X7未来应该也会有自己的家族DNA,不出意外的话,灵感源自意大利建筑的罗马柱式前格栅未来可能会成为斯威品牌的家族式前脸。

就外观设计来说,斯威X7的表现不逊于长安CX70和东风风光580两个竞争对手,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斯威X7也与对手们站在了相同的水平线上,它的长度达到了4710mm,轴距是2750mm。

斯威X7车内最引人瞩目的地方就是中控台上的12英寸触控屏幕了,这么大的屏幕还真有点特斯拉ModelS(中控台17英寸触摸屏)的既视感,看起来非常酷炫。同时,12英寸触控屏幕内的智能互联系统集成了蓝牙、导航、音响和全景影像等众多功能,提升了实用性。

除此之外,斯威X7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对称式设计,中控台各个拼接部件均没有明显的缝隙,按键使用起来也没有松散的感觉,在做工和用料方面的表现与自身9万-11万元的售价相符,和长安CX70和东风风光580等竞争对手们相当。

就综合表现来说,斯威X7的车内乘坐空间与东风风光580相当,比长安CX70略小,它们的共性是前排和第二排座椅对于成年人来说都足够宽敞舒适,而在第三排空间上,斯威X7和东风风光580都略小一些,没有长安CX70宽敞。

行李厢空间

在行李厢空间方面,斯威X7的表现值得称赞,它的第二排座椅可以4/6放倒,第三排座椅能够5/5放倒,具有极强的拓展能力,而在需要的时候两排座椅也都能够同时放倒。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行李厢地板也非常平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装载能力,实用性非常强。

常规储物空间

对于身材硕大的7座SUV来说,储物空间一直是强项所在,斯威X7也不例外,它在前排、第二排和第三排都设置了足够满足乘客们使用的储物格,可以轻松放下足够多的随身物品。

由于目前厂家没有公布详细的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参数,因此只能从试驾车上找到一些信息,就我们试驾的这辆1.8L手动挡车型而言,可以确定能够使用93号汽油。同时,根据此前的报道,这台发动机的功率预计是101Kw,如果是这样的话,它的功率参数也不逊于与其他同排量发动机。

顺便说点相关信息,除了8月即将推出的1.8L车型外,斯威X7还会在10月底推出搭载1.5T发动机,使用CVT无极变速器的车型,毫无疑问,拥有CVT无级变速器的1.5T车型无论动力表现还是驾驶便捷程度都会好得多。

日常驾驶感受

身为车长超过4.7m的7座SUV,自身的体积和重量都不小,因此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就只能以“够用”来形容,不过考虑到大部分消费者都是以代步为主要诉求,我个人觉得这倒也没什么值得挑剔的,毕竟售价摆在那了,而且未来还有动力更好的1.5T车型推出。

日常驾驶中,在2000rpm出头换挡,就可以轻松跟上前面的车流了,毕竟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不会那么着急的起步,如果想要油门响应更加灵敏一些,让转速保持在3000rpm左右,就可以获得更好的加速能力。对于这个大块头来说,想要急加速的话,只有降挡拉高转速了。

5挡手动变速器的换挡行程适中,挡位间的清晰度也很不错,日常驾驶中的手感不错。离合器踏板的踩踏力度适中,我个人觉得半联动结合点比较清晰,不太容易熄火,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半联动结合点略高,所以新手们可能要稍微适应一下,慢慢熟悉。

斯威X7的悬挂调校相对更加偏重舒适性,驾驶过程中能感受到悬挂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足够到位,保证了驾乘者们能够获得足够强的乘坐舒适性,整体设定取向有点日系车的感觉。我个人觉得这样的设定对偏重乘坐的7座SUV来说,没有任何问题,至于操控表现如何,这些本来就应该是小钢炮们来做的事。

最后要说的是,与竞争对手们一样,目前斯威X7也没有四驱版车型提供,和东风风光580一样,只有前置前驱车型可以选择,考虑到它的售价和定位,我个人觉得未来推出四驱版车型的可能性应该也不大。

0-100km/h加速测试

我们顺便还测试了斯威X71.8L手动豪华型的加速和制动表现,在0-100km/h加速测试环节,它的最快成绩是14.69,比我们以前测试过的长安CX701.6L手动车型(加速成绩15.24s,猛击查看评测文章)快一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斯威X7的发动机排量是1.8L,比长安CX70更大,因此跑得快也是理所当然的,这里罗列数据的根本目的还是为了给潜在消费者们提供更多参考信息。

100km/h-0制动测试

在100km/-0制动测试环节,斯威X71.8L手动豪华型的最短制动距离是42.02m,就成绩来说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在相同项目上,我们以前测试过的长安CX701.6L手动车型最短制动距离是42.06m,比斯威X7略长那么一丢丢。

总结

品牌影响力是目前斯威X7不能回避的问题,虽然SWM品牌早年间在欧洲具有较强的影响力,但是对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陌生,面对长安和东风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汽车制造商们,如何快速提升品牌认知度是华晨鑫源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产品层面,斯威X7的表现还算不错,全系标配的12寸触控屏幕功能丰富,具有极强的科技感,这是同价位竞争对手们所没有的。此外,在外观、内饰设计和空间表现上,它也没比竞争对手们逊色,9万-11万元的预售价格虽然也不算高,但是看看7万元起步的长安CX70和东风风光580,我还是希望斯威X7上市公布价格的时候能够再给消费者们一点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