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大众“神车”要吊打BBA 真那么横?

2016年08月10日 09:47:37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作者:马博韬

被各路段子手玩坏了的辉腾终于在2016年3月停产了,正在大家都在无限怀缅“神车”之时,大众带来了新一代旗舰轿车——辉昂PHIDEON,新车主要面向中国市场,由上汽大众主导开发,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辉昂源自大众MLB平台,轴距超过3米,定位中大型豪华轿车,辉昂有多少底气?能不能撑起门面?茶哥这就带大家先睹为快。

PHIDEON辉昂源自于古罗马神话中的女神Fidēs,她是力量和美学的完美结合,寓意着尽善尽美,可见大众对辉昂寄予厚望!

辉昂的外观设计来自C Coupe GTE概念车,当时就被认为是新一代辉腾的设计方向。

全LED辉光自适应前大灯由34颗LED光源组成,提供日间行车灯、近光灯、远光灯、角灯以及转向灯的功能。

扁平化设计的后视镜颇有跑车味道,也减少了A柱的面积,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视野。

新车基于Audi A6 L相同的开发平台,在C级豪华轿车中车身尺寸最宽大,车身长达5074mm,轴距3009mm。

此外,全系位置灯、制动灯和后雾灯采用全LED灯源,左侧128个,后侧116个,共计244个,布局更加错落有致。

车尾的PHIDEON字母和辉腾一样,用很夸张的展现形式来营造气势,作为大众品牌在产的旗舰车型,辉昂这么做无可厚非。

值得一提的是, 19英寸的立体款式大轮圈和电动吸合车门,前者标配于380TSI和480 V6的高配车型上,款式很显档次。后者则是全系标配,这个就太讲究了,至少同价格级别的BBA上没有。

进入辉昂车内,无论整体布局还是模块细节,都完美全湿了“家族设计”四个字。不过在努力学习辉腾那种豪华感!车内的木纹饰件都是实实在在的好东西,特选了法国树龄大于100年的橄榄白蜡树芯打造,为的就是能让木饰件的纹理更致密,显得高档。

精致的石英表,细致的缝线工艺足以显示豪华车的身份。

仪表盘是大众传统的显示方式,中央的全液晶屏显示夜视系统影响,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

8英寸的MIB多媒体系统分辨率达到800*480,且支持多点触控,不多介绍了,非常好用。带有16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功率达到730W,不过只有旗舰车型上才能见到。

车内座椅采用德国进口的Nappa真皮手工缝制,除了功能上档次够之外(前后排座椅全部带有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我最喜欢的是绲边工艺和菱形缝线。前排的脚托可拉伸范围很小,不过因为坐垫本身够长,所以舒适性本已很棒。

后排的靠背可以在23-32度(角度)之间调节,对后排乘客来说怎样都可以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当然了,后排空调、小桌板、220V电源都可以见到,旗舰版还有车载冰箱!

本次茶哥试驾的是辉昂的旗舰车型,这款480 V6四驱旗舰版搭载了一台代号为EA837的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99马力(220千瓦)/5250-6500rpm,最大扭矩为440牛·米/2900-4500rpm,与其相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纵置布局的DSG变速箱,最大可承受扭矩为550牛·米的产品。

虽然如今的技术已能让四缸车达到接近六缸车的平顺和舒适,但是由于无力结构的特性,V6的辉昂在任何转速区间内,都比四缸发动机有更胜一筹的舒适性,所以整个提速状态下,这台3.0T发动机所带来的畅快感、平顺度,以及全速段的响应效率,都要比2.0T发动机高出一筹。而为了保证最大程度的将发动机功率施加到驱动轮上,新的能量回收系统还会在驾驶者踩下油门时关闭发电机,尤其来增加传动效率,并且据说该系统可改善的燃油效率最多可以达到3%。

此外,480 V6旗舰版还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挂,在舒适模式下,其最高可将车身向上提高15mm,而在车速高于120km/h,并且持续30秒之后,又会自动下降10mm以降低车身重心。自适应悬挂系统的采用使得整车的底盘扎实度、舒适性都变得更加出色。

丰富的行驶模式也是辉昂的一大亮点,它提供了包括经济、舒适、标准、运动和个性化共五种模式供驾驶者选择。在不同模式下,发动机的响应特性、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转向助力的大小取向、空气悬架的阻尼及高度、ACC自适应巡航的运行情况等都会进行响应的调整。

和大哥辉腾不同,辉昂绝不是一笔亏本买卖,所以它会有一个比前辈亲民得多的价格,也保持了中大型车应有的豪华感,当然了,足够低调的品牌依然可以吸引这些消费者的目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