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RS 1渲染图曝光 新平台/明年或发布

2016年08月10日 10:01:07
分享到:
来源:58车

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处获悉,未来奥迪品牌将会推出旗下A1车型的性能款RS 1车型。从得到信息及渲染图来看,全新的RS1车型或将基于全新平台打造,造型上类似与RS 3 车型。

由于A1三门版车型面临停产,因此预计RS 1将采用与A1 Sportback车型相同的五门掀背车身形式。而据另外一家海外媒体透露,若明年3月想实现新车发布,奥迪目前的测试时间并不充裕。此外奥迪将于2018年推出全新一代奥迪A1,因此在现款A1生命末期推出顶级的RS 1性能车型的可能性并不算太大,因此该消息仍旧存疑。

疑惑也好,猜想也罢。很多车型,不都是从这些质疑中诞生的吗?再说作为性能版的RS系列推出一款入门本车型也不是不可能。要知道现在MINI甚至本田都在窥窃这一市场。而且RS 1的车型名称奥迪在两年前就已注册。但考虑到目前A1所使用的平台较老,新款RS 1车型,很可能将采用全新的大众平台。

这样的话,新车有望搭载奥迪TTS及S3车型上的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310马力。由于现款海外版奥迪S1车型仅提供手动变速箱,在一定程度上拖了加速成绩的后腿。因此外媒猜测,性能更加极端的RS 1车型或将仅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当家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将有所配备。

价格方面,结合与新车动力相近的五门掀背性能车——本田思域TYPE R车型的价格来看,外媒预计RS 1的售价将不超过4.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5.5万元)。至于发布时间,或为明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