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个做汽车的摩托品牌 试驾SWM斯威X7

2016年08月10日 10:22:1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斯威汽车或许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作为汽车品牌,它在行业中真的是非常非常年轻。但是喜欢摩托车的人,或许对SWM这个品牌并不陌生,而斯威汽车则是SWM品牌被鑫源摩托收购后所诞生的汽车品牌,隶属于重庆华晨鑫源旗下。日前,斯威X7正式发布,预售价为9-11万

斯威汽车是什么鬼?

SWM品牌诞生于1971年的意大利,曾经一度是欧洲排名前三位的越野摩托车品牌,在欧洲赛场屡获殊荣。只是在80年代末期,受经济原因影响,品牌最终破产并淡出人们视线。转眼到了2014年,中国民企鑫源摩托将SWM品牌收购并同时买下宝马在意大利的摩托车工厂,将这一品牌复活。随后在意大利成立汽车设计中心,而斯威汽车就此诞生。

针对SWM斯威汽车这一品牌,我特意采访了一下国内最早的摩托车论坛——威风堂的老板五羊,作为专业的摩托车玩家,看看他对这么一个通过摩托品牌所衍生出的汽车有什么评价。

外观设计深知国人喜好,会讨巧

斯威X7的外观设计虽然来源于其意大利的设计中心,但是在整个设计风格上还是非常了解国人的喜好。不可否认,第一眼看到X7的外观,还是比较吸引人,可能是因为长得很像宝马X5吧,这也是为什么说它符合国人的喜好。

前格栅的设计采用了欧洲教堂的罗马柱式风格,无论是鹰眼式前大灯还是下面的雾灯及日间行车灯的外框,都有着浓重的宝马影子。轮毂采用双色五幅设计,轮胎尺寸为215/60 R17。车尾的设计同样摆脱不了宝马的影子,特别是在尾灯以及车标等细节之处,而整个车身多处也有着代表意大利风格的装饰点缀。

内饰方面,车内最亮眼的就是那块12英寸的中控显示屏,而这块屏幕还是全系标配,只是在功能上没有过多的亮眼配置,并且屏幕的分辨率也不是很高,还是明显能够看出界面的颗粒感。虽然支持手机互联,但是需要下载一个APP,并且通过手机的热点联网后,才能将界面映射到屏幕上面。

中控台上方采用的是硬塑料材质,中央采用法式双……等等,摸上去怎么是明显的塑料,哦,原来是用模具做出了法式双缝线的效果,这还真是头一次见到。不过之后见到了高配版车型,这个位置采用了皮质包裹,可能是为了实现内饰风格的统一,才在低配车型上使用同等视觉效果的塑料模具。

方向盘采用了皮质包裹,手感还不错,两侧带有多功能按键,可以对娱乐系统及行车电脑进行操作。由于座椅的设计较高,所以整个方向盘的位置感觉偏低,在转向过程中容易碰到腿,刚一开始还不习惯,需要经过一段时间进行适应。座椅的包裹性略差,但是舒适性可圈可点,这次也算是长途试驾,但是连续驾驶一百多公里并没有感觉到疲惫。

空间表现可以算是斯威X7的优势所在,座椅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在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的头顶采用了凹陷式设计,从而获得更多的头部空间。在第二排还设计了可以单独控制的空调系统,不过只能调节开关和风量大小,但是后两排的顶部带有出风口,可以保证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后两排座椅的靠背都可以调节,这点还是非常不错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向上翻折,便于第三排乘客的上下车,只是抬起来的时候需要很大力气,成年男性单手操作都比较困难。将后两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可以获得很大的后备箱空间,就像厂方人员所介绍的,可以满足一些私营小业主的拉货需求。

动力方面,斯威X7共搭载两套系统,分别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后者可能稍后才能推出。本次试驾所提供的车辆均为1.8L排量,而搭配的变速箱均为5速手动。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1千瓦/5600转,峰值扭矩为186牛·米/3600-4600转。

启动车辆,发动机传来的声音不太悦耳,同车人员戏称这动静像是柴油发动机。离合的行程有些长,而且在快要完全抬起来的一刹那补油才能将车辆驶出,就算是我这个一直开手动挡车的“老司机”,在刚上来的时候还灭了几次火,不过换挡的时候非常轻松,没有生涩的感觉。在熟悉之后,也发现发现了它独特的驾驶乐趣。

车辆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动力还尚可,但是在高速路上就显得有些疲软,只能通过降挡来提高发动机转速,但是动力输出也不是很好,就算是将油门踩到底,转速表也只是在缓慢的攀升。这样的驾驶体验适合性格沉稳的人。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车辆的稳定性还算不错,不过左右轻打方向,车身的摆动比较明显。同时风噪及发动机噪音较大,而且侧窗的密封性不是很好。

在非铺装路面行驶的时候,悬架系统对路面的过滤性还不错,就算是速度稍快,也不会有不舒服的感受。在一段草原上的道路行驶的时候,动力输出感觉刚刚好,发动机可以保持一个很平顺的状态,在二挡高转速下行驶还有着一定的乐趣。

结语:总体来说,斯威X7抓住了中国消费这的痛点,借鉴豪车风格的外观设计,宽大的车内空间,以及一些高端配置,这些都是许多三线城市消费者所看重的。在试驾过程中,也有很多路人被吸引过来了解车辆。虽然,斯威汽车是由摩托品牌衍生而来,但是毕竟华晨鑫源有着商用车的造车经验。所以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品牌的推广以及品质的把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