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大切诺基 60万级越野最强/性价比最高

2016年08月10日 11:26:3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很多人的眼中,Jeep似乎就是越野车的代名词。但今天我们要说的大切诺基,其实现在更注重公路行驶的舒适性,但越野能力依然强大,Quadra-Trac全时四驱系统、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及7大驾驶模式在同级中独领风骚。更要命的是,它的价格还如此的合理,55.99万-75.99万的售价区间比之同级对手,起售价就便宜了10多万元,性价比出众。2016款车型除在配置上小有提升外,还将提供多达11种外观颜色及5种内饰配色方案。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试驾过2016款大切诺基《两手抓两手硬!试2016款Jeep大切诺基3.6L》,这次厂家安排了一个小型越野体验,让真正的越野能手野起来。

●2016款大切诺基有何不同?

外观:传承七孔式进气格栅耐看/有力量感

2016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与老款车型并无二致,除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了4种车身颜色外,此前只有顶配车型才有的隔音降噪前风挡玻璃的“普及”,是外部的最大亮点。设计上,Jeep家族的七孔式进气格栅辨识度很高,方正硬派的造型与其强大的越野能力似乎格外的般配。

新款车型的内饰同样沿用了老款的设计,简洁、具有很高的品质。真皮包裹的中控台、横纹实木饰板、手工双缝线包边工艺、环绕式金属饰条装饰、奢侈品手袋内胆绒面材质顶棚全覆盖,豪华感提升明显。

动力方面,2016款Jeep大切诺基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动力总成,3.0L汽油、3.0T柴油及3.6L汽油发动机,并对发动机真空泵及压缩比进行了调整。传动方面,新车全系搭载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器。此次试驾的3.6L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在于它并不挑食,93号(京92)汽油即可,如果到了偏远地区,这种油品适应性强的优势就会显现出来了。

大切诺基沿用了老款车型引以为傲的Quadra-Trac全时四驱系统,配合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加上集成在中控面板上的经济和运动模式,共拥有包括自动、雪地、沙地、泥地和岩石7大驾驶模式,这在同级中独领风骚。

大切诺基所采用的承载式车身提供了良好的公路舒适性,还通过副车架加强了车身刚性,保证其良好的越野性能。大切诺基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6°和28°,此外,可调节高度的空气悬挂可以使其拥有最大287mm的离地间隙,使其在Offroad路面中大大提升其实际通过性能。

相比公路上的表现,大切诺基的越野能力更值得期待。4WDLOW(四驱低速)模式下,大切诺基会拥有更强的通过性和攀爬能力,当切换至4WDLOW模式后,空气悬架会自行提升离地间隙,时间约20秒。在侧破、碎石等非铺装路面上,大切诺基的表现也非常从容,你需要做的就是把握好方向、油门和刹车就好。

全文总结:大切诺基的最大优势在于出色的全路况适应能力,它比同级车型的越野能力都更加出色。新款车型增加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前风挡降噪玻璃、全新的自适应巡航及机械式换挡杆等配置,实用性得以提升。价格上,也要比多数对手们来得实惠。但其豪华感上与XC90、GLE等车型相比显得有些朴素。在60万-70万这个级别的全尺寸SUV中,大切诺基有着自己特殊的吸引力。总体而言,它非常适合那些心有Jeep情怀又对翻山越岭感兴趣的低调能人。当然了,公路驾驶它也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