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首个“太阳能充电桩”亮相江湾五角场

2016年08月10日 15:48:08
分享到:
来源:EV视界

“太阳光伏能源站”设施简便、设置灵活,具有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等优势,可以克服目前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紧张、电网审批手续冗长、接电成本高昂等限制。

上海市首个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太阳能光伏能源站”,近日在江湾五角场交通示范区亮相。

这个新“能源站”位于上海杨浦区殷行路淞沪路公交枢纽南侧,紧靠10号线地铁2号出口,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通过现场搭建一座防雨车棚,在顶棚设置光伏电板吸收太阳光照转化电能,用蓄电池存储并对电动汽车进行充电,一次性充满耗时3.5小时,与普通充电桩功率相仿。

“太阳光伏能源站”设施简便、设置灵活,具有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等优势,可以克服目前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紧张、电网审批手续冗长、接电成本高昂等限制。同时其太阳能储能、放能技术,可以有效缓解高峰时段的电力负荷,达到削峰填谷、经济实惠的效用。

该项目将太阳光伏发电、储能技术、充电桩等多项创新技术进行再整合,为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提供光伏发电、储能、充电一体化服务。据项目建设方酷库公司负责人介绍,“太阳光伏能源站”装机容量10千瓦,平均每天可发近40度电,蓄电池组可供10辆电动汽车并行充电。对于“能源站”可能遇到充电设备长时间满负荷运转带来电力供应不足的特殊情况,公司已制定了投放电动汽车充电宝等应急预案,并将在后期进行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技术升级,以满足市场对清洁能源的更大需求。

殷行路淞沪路公交枢纽的“太阳光伏能源站”为全市首例,按照分时租赁电动汽车的供电需求进行配建。目前,该枢纽内已集结了公交站点、地铁10号线、P+R停车场、公共租赁自行车、非机动车停放点、新能源电动车分时租赁网点等设施,方便市民在各种出行方式中随意切换。

接下来,杨浦区将根据运营试点及市场需求情况,在新建的公共停车场、错峰停车项目中扩大“太阳光伏能源站”试点应用。通过以点带面,进一步发挥太阳能光伏储能、放能优势,为城市新能源汽车绿色零碳提供多样的发展路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