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前方出现这样的情况,别堵着,赶紧绕路!

2016年08月10日 16:37:56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导读

开车上路最不想遇到的情况是什么?肯定是堵车啊。那怎样才能躲开堵车路段呢?今天小编就教您几个小窍门。

多数堵车都是由于发生了紧急事故,导致交通不畅,最终才形成堵车。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事故发生后、尚未造成大拥堵之前,选择绕道,躲避拥堵路段。下面这几招都是小编密不外传的,说不定就有你用得上的。

第一招:听交通路况广播

虽说这招是最传统的,但是却是比较可靠的方法,特别是距离拥堵路段还有一段距离时,这时交通路况广播如果提前预报,当然可以选择其他道路绕路了。所以到了一个地方的地界,一定要提前锁定当地的交通路况广播调频。

第二招:看交通诱导屏

现在交通诱导屏已经比较普及了,这种随时播发消息的方法,对于个人出行能够提供不少帮助,当自己的规划路线上遇到交通事故或者严重拥堵,咱们就可以提前决定是不是要绕路喽。

第三招:看天气情况

我国幅员辽阔,地理天气复杂,大雾、大雨、大雪等天气对于交通行车非常不利。在很多容易出现雨雪雾天气的地方,咱们出行最好提前一天看天气预报,规划好路线;第二天出发前还要看天气情况,如果遇到雨雪雾,最好能避免走高速公路,减少遇到拥堵和发生事故的可能性。

第四招:浓烟滚滚要注意

前面三招都是比较传统的规划路线方法,可计划没有变化快,道路上总是会突发各种意外情况。如果你在行车过程中,能够在几公里外就看到升起的浓烟,说明前方可能发生了车辆燃烧事故。此时,要是对向车道车流量非常少,大致就可以判断事故车辆是在对向车道;要是对向车道车流量基本正常,那就惨了,事故车辆可能就在自己的前方。这时咱们就可以停停交通广播、看手机路况,必要时要选择绕路行驶,因为清理这类车辆燃烧事故,一定会占用几条车道,而且清理时间很长,绕路才是上上策。

第五招:别人调头我也调

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非高速公路道路,而且前方车辆已经开始拥堵,对向车流量基本没有的情况。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肯定就是前方发生了严重交通事故,以至于造成了双方向的拥堵。如果堵车的队伍中有一些车开始调头,说明这些调头的司机应该到前方几公里的事故现场看过情况了,认为一时半会道路无法正常通行,所以,咱们就没有必要也去前方看个究竟了,要是可以绕路的话,就赶紧走其他路吧。

第六招:避免与大件运输车队同行

公路上正常运行的卡车不会影响咱们通行,但如果你看到了运输大件商品的车辆,而且还是很多辆,这时就要注意了。因为大件运输的特殊性,这些车辆在变道、转向时,会占用其他车道,导致其他车辆无法同行,如果遇到大件运输车队,好几辆车一起变道、转向,那后边的车基本就别想通行了。所以,遇到这种车队时,咱们为了安全和通畅,能绕路的最好还是绕路。

除此之外,国内的道路上还有很多奇葩的情况,比如遇到托着大草垛的拖拉机,慢吞吞的在前面龟速行驶,而且还占用了几乎整个路面,这时最好离它远一些,惹不起,咱们还躲不起么?

另外就是遇到过马路的羊群或牛群,大家也一定要放慢车速,千千万万不要剐蹭、撞到这些小动物,不然恐怕你把车赔给他们也走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