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逆袭成功 本田真的用了洪荒之力

2016年08月11日 10:23:19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等了1年零7个月,本田终于再次拿下这个“第一”。

日本三大汽车品牌公布了7月在华市场销量,本田上个月销量同比劲增39.5%,以10.2万辆的销量成绩超过丰田的9.77万辆和日产的9.17万辆

这是本田时隔1年零7个月再次跃居日本3大车企之首

过去,日本车企在华销量一直是日产占首位、丰田、本田屈居二、三。随着日系车企们在华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三者的格局俨然在改变。

尤其是“进击”的本田,经过这两年的持续提速追击,今年7月,终于熬出了头,跑在了日产和丰田的前面,完美逆袭。

多款车型表现亮眼

7月,本田在华销量大涨。其中,广汽本田销量为5.13万辆,同比增长21.2%;东风本田销量为5.06万辆,增幅达64.6%;两家合资品牌均创7月单月终端销量的最好成绩。

从7月的这份“成绩单”来看,本田旗下多款车型都十分给力,尤其是SUV板块增速明显,CR-V同比增长30.1%,XR-V同比增长48.47%,缤智同比增长24.8%。

同时,思域飞度锋范轿车也保持稳定增长雅阁在今年改款之后也表现不错,销量保持在过万的水平,并一度击败德系车拿下B级车销量冠军。

你可能不知道本田有多拼

然而,本田的成功逆袭并不是偶然,可以说“鬼才知道它经历过什么”,这是一场漫长的酝酿。

时间要追溯到2014年10月-11月,本田开了一个“超级大招”,这个大招名叫“缤智+XR-V”。事实证明,这套小型SUV战略确实成功扭转了本田在日系三强中的位置

一个大招轰炸过去,瞬间秒杀?不不不,你以为打游戏么?哪有这么容易!

就算是玩游戏,在发起下一个大招之前,也是有“冷却时间”的。而在这段冷却时间当中,本田也没闲着,开启“小招连击”模式。

2014年11月,全新思铂睿上市

2015年8月,全新锋范上市

2015年11月,东风本田哥瑞上市

2015年12月,新款凌派上市

2016年1月,大改款艾力绅上市

2016年3月,新雅阁上市

2016年4月,全新思域上市

成功是来之不易的,从A0级-A级-B级-MPV车型,本田几乎把整条产品线都焕然一新了。

在一年多的市场检验期后,这波新产品慢慢“焕发新活力”,加上“缤智+XR-V”这名大将,终于为本田累积起“洪荒之力”,重夺销量桂冠。

下一个“大招”即将到来

夺得第一之后,要思考的就是如何“保持第一”本田也准备好发出下一个大招了,今年下半年,广汽本田将推出全新中型SUV——冠道,市场大热的SUV车型的注入肯定会为本田再次带来生机。

另外,雅阁混合动力版也会在三季度上市,这样一来,本田雅阁年底甚至有望冲刺月销2万辆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7月份本田销量超越了日产、丰田,但在前7月的销量排行中,本田依然位居末位。

不过,其实三者间的差距并不大局势十分紧张。眼看2016年还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了,面对来势汹汹的本田和丰田,日产能不能坚守住第一?日系三强的格局最终的走势如何?相信我们很快会看到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