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时间驾驶的危害知多少 易酿恶果

2016年08月11日 13:18:57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车辆最多一次开多久?您试过么?12小时?甚至更多?开时间久了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呢?下面这些情况,可能会出现。建议您提前预防!

我国的高速线路非常的发达。也有很多朋友喜欢自驾游。从一个城市开车去另外一个城市。如果路程远的话,可能2-3个人换着开。虽然您在车上有休息的时间,但是车辆却并没有休息。太长时间的驾驶,很有可能会出现下面这些问题。

冷却系统故障

如果车辆连续跑10来个小时,冷却系统是非常容易出问题的。首先,水箱会有堵塞的可能、水道也有可能堵塞。导致车辆温度过高。水箱出了问题,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有可能会出现拉缸的情况。

发动机渗油

如果你的车辆年头比较长,或者发动机有过大修。那么油管等会出现老化的情况。就会有渗油的情况发生。发动机中也会出现渗出的油。时间一长,温度一高,就有可能引发自燃。

发动机动力下降

车辆行驶时间过长的话,排气系统的温度也会随之升高。而排气系统过热会使的电子控制单(ECU)进入一个自我保护的状态。这样一来,车辆的动力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轮胎受到影响

轮胎在行驶的过程中,会与地面产生非常大的摩擦力。这种摩擦力使得轮胎的温度升高。加速其磨损。时间长了,还有爆胎的可能。建议大家,行驶4个小时要休息一段时间。让车辆得到充分的冷却之后再继续行驶!

新车不宜跑长途

新车由于零件处于磨合的状态,长时间行走磨损的状态会持续下去,并且对于车辆造成不好的影响。发动机一直处于高负荷的工作状态,不利于发动机的持续使用。建议新车在出磨合期后,再跑长途最好!

长途驾驶后的保养措施

在跑长途的过程中,车辆持续运动3个小时左右,最好找个服务区稍微休息一下。让机油给增压器等降降温,轮胎也稍微冷却一下,然后继续行驶。在结束长途行驶以后,首先检查轮胎、发动机的状态,而后检查机油、刹车油等是否需要添加。

安全最重要

其实长途驾驶,最容易出现问题的还是人。一般来说,连续驾驶超过2个小时,人的精神就已经无法达到一个高度集中的状态了。如果继续开的话,就会出现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大家,长途驾驶,最多不要超过3个小时。最好有几个人换着开。每个人都有休息的时间才是最安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