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车大多是BBA的天下 日系豪华车呢

2016年08月11日 14:49:55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说起普通的家用车,大家的第一反应很多都是日系车,最大的特点就是省油、舒适、发动机平顺、空间大、车子质量稳定等,但是一说起豪华车,大脑瞬间的反应就是奔驰宝马奥迪,除了这些或许还会想起凯迪拉克、林肯、路虎、捷豹、沃尔沃、雷克萨斯等,但是相对于那些强势的德系豪华品牌,为什么日系的豪华品牌没有混的那么好呢?

大家可能会想,既然日系车能把家用车做的那么好,为什么豪华品牌就不行了呢?甚至有些人对日系豪华品牌还是很陌生。想知道为什么豪华车大部分都是BBA的天下,为什么日系豪华车表现不好,那就继续看吧!

先来简短的看一下日系三大豪华品牌,雷克萨斯(LEXUS)创立于1983年,是丰田集团旗下的品牌。讴歌(Acura)1986年在美国创立,是本田汽车公司旗下的高端子品牌,英菲尼迪(Infiniti)1989年诞生于北美地区,是日产汽车公司旗下的豪华车品牌。

不可否认,无论在世界的哪个地方,奔驰、宝马、奥迪都是公认的豪华品牌,这是没有什么太大争议的,但是日本的三大豪华品牌除了在美国销量很好之外,在世界的其他地方是严重偏科的。

在BBA的老家欧洲,雷克萨斯2002年才进入欧洲,英菲尼迪在2008年10月进入欧洲,至于讴歌,现在尚未进入德国市场。进入晚,销量差,这是日系豪华品牌的尴尬处境。在国内无疑也是BBA的天下,甚至是在具有很深爱国思想的日本本土,那些日本富人喜欢的主流豪车依然是BBA,雷克萨斯的销量还算将就,但是英菲尼迪有一些车型在日本甚至是挂日产标,讴歌很多车在日本是没有的。

不可否认,这些日系豪华车的质量稳定性要优于其它豪华品牌,但是问题的关键是豪华车的消费者最在乎的永远是品牌,质量只是他们考虑的一部分。

欧洲是世界汽车的发源地,相对于动辄拥有百年历史底蕴的奔驰宝马奥迪,日系三大豪华品牌显然是太年轻了。因为BBA的历史很悠久,所以品牌传承方面很有看点,某些车型已经经历6代、9代,这些传承是和历史正是日系豪华品牌缺少的,没有足够的历史底蕴和品牌历史,要想成为豪华品牌很难。

由于日系豪华品牌的市场基本都在美国,所以产品很多也都是按照美国国情研发生产的,大排量都是他们的拿手好戏。但是出了美国市场,很多地区都有严格排量限制。因为小排量车型较少。英菲尼迪索性直接用上了奔驰的动力底盘总成,例如英菲尼迪Q50L用的是奔驰C级技术,即将上市的QX30用了奔驰GLA的平台和动力系统。

产品线缺乏,BBA的产品极为丰富,轿车,SUV,MPV,性能车,都是应有尽有,但是日系豪华品牌的产品线较为单一。

知名度还是有限,BBA无论在国内还是在世界上,都有着响当当的名气,但是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就没有那么出名了,在中国,雷克萨斯的销量还算可以,你买个英菲尼迪,甚至被人误认为奇瑞,买个讴歌,也可能有不懂车的人说,哦这个长安车看着挺精致的么。

所以,对于日系豪华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