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远景SUV操控初体验 岂是浪得虚名

2016年08月11日 15:58:1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继前不久进行的“静音专场体验”后,近日,小编又在成都对吉利远景SUV的底盘功底进行了一番考量,并且还在专业试驾场地,通过S弯道、搓板路试驾,体验了远景SUV舒适、精准的操控品质。

小编此行参观的吉利汽车成都制造基地位于成都龙泉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吉利西战略布局南地区的多功能车生产基地。目前,该基地已经建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为主体的汽车生产线,包括动力站、油化库、试车道路、成品车停放场及综合库房等配套设施,可同时容纳多款SUV车型的生产,一期产能10万辆,后期产能将达到20万辆。作为吉利汽车年内即将推出的第三款SUV车型,远景SUV产出自该基地。

在成都制造基地底盘调校开发部,吉利资深总工程师李力向记者表示,“作为吉利汽车在成熟SUV平台上升级打造的全新换代车型,远景SUV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底盘系统经过调校与优化,可为用户带来舒适、稳定、安全的操控和乘坐体验。”

据了解,诞生远景SUV的成熟SUV平台在底盘调校方面,曾经由世界顶级底盘调校公司——荷兰PDE公司调校,使得该平台基础上研发的整车在车身稳定、侧倾方面表现出色。此外,吉利汽车坚持采购全球顶级供应商提供的零部件,让全球高品质标准贯穿始终,为远景SUV产品品质性能的提升提供体系保障。

基于此,吉利汽车对远景SUV底盘系统结构进行了质变性的优化和调整:车身底部采用六纵四横结构,横向稳定杆由弯曲调整为平直,减震器采用90°角布置并升级为双通道设计和LVC阀系、效率由65%提升至99%,减震块与减震器升级为整体集成等,更好地吸收路面冲击,提升对各种振动的过滤性,行驶过弯更稳定的同时,车辆乘坐舒适性更是大幅提升,最终达到媲美主流合资品牌的操控性能和品质。

当天在成都市郊一家专业试驾场地,小编不仅亲身在S弯道、搓板路上试驾体验了远景SUV操控性能的优异,还通过观赏工程师的麋鹿测试,领教了远景SUV底盘调校的大师级水准。

在实际体验中,S弯道上过弯时,车身获得不错的支撑性,很稳定,操控指向也很精准;在通过搓板路时,远景SUV的底盘给人的感觉很扎实,车身的刚性令人满意,悬架对于大的冲击反应比较强烈,但细碎的振动则得到了很好的过滤,让人感觉很舒适。不得不说,远景SUV底盘调校非常到位,在提升整车操控性能的同时,对静谧性、舒适性、安全性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工程师麋鹿测试环节,小编看到远景SUV在以70km/h的时速行驶时,对前面突然闯入的模拟障碍物实现了顺利闪避,紧急闪避至对向车道后,又迅速回归原本车道,回避障碍的能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表演结束后,测试工程师表示:“它毕竟是一辆SUV,侧倾较大时,博世9.1代ESP车身稳定系统的介入比较轻柔,让人感觉很舒服地将车拉回正确路线。”从预售的4款远景SUV车型来看,均装配博世9.1代ESP车身稳定系统,从这一点来看吉利还是比较厚道的。

正如此次品质见证活动的主题——“校”行十万公里,通过对远景SUV操控性能的了解和体验,记者对吉利打造产品时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而作为一款定位为“中级家享SUV”,远景SUV无论是颜值,还是人性化科技配置及安全性能方面,都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加上8-10万的预售价,其获得“10万元级SUV性价王“称誉自是当仁不让。上市在即的远景SUV越发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