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孩子到爸妈 爱和发现神行的故事

2016年08月12日 10:00:4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本故事绝对真实,如有雷同,恭喜你,幸福的人儿#

故事的主角是赵超和马成,两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年轻人。一个家住海淀,一个住丰台;一个身高189cm,一个身高165cm,这对儿有着“最萌身高差”的小情侣一路携手,已经走了十年!

从大学的相识相知,到如今成家的相濡以沫,十年之后的幸福一如初识。对了,他们的宝贝儿——金豆儿也已经1岁啦!

借着金豆儿一周岁的好日子,赵超和马成决定回到当初拍婚纱的地方,带着宝贝重温一下那时的爱情。

十年之前: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同学中好多毕业后就失去了联系,只有我俩修成正果,现在更是从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马成说起她和赵超的故事,脸上还带着无限感慨。

“生活中哪儿有那么多的浪漫,所谓的浪漫,回头想想无非是遇到了对的人罢了”,赵超到现在还记得第一次和马成约会竟然是在中关村的海龙大厦。

“那样一个和浪漫毫不相关的地方,现在想想居然特别怀念”。

十年之后: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第一次约会,赵超也觉得很不可思议,走的时候很自然的就帮马成领着包儿,好像一切都是注定的……

后面的剧情发展的更加顺理成章,恋爱、领证、结婚水到渠成,没有别人爱的轰轰烈烈,也没有坎坷曲折……

赵超和马成有着和80后年轻人一样的责任和担当,虽说两人看上去一个外向,一个内向,可爱旅行、关注环保、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理念却一模一样。

为了提高周围人对环保的意识,两人结婚时还特意拍了一张有关雾霾的婚纱照。

“我们也会有分歧,但是大体上的思路却是一致的,这大概就是我俩能一直走到现在的原因之一吧”,赵超是这么评价他和马成的相处之道的。

“对,其实后来买车时也是这样,我俩一开始选的风马牛不相及,可都希望功能性强一点,能带全家去任何想去的地方,要大、要七座,重点是样子要好看,这才最后定了现在的这台路虎发现神行”,马成用实际的例子再次证明他俩的相处之道。

活在当下:韶光易逝,年华易老

如果不是了解过赵超和马成,很难想象这是一对儿已经相爱了十年的年轻人。美好的时光总是走的匆忙,这次借着儿子金豆儿周岁生日的机会,两人决定带着各自的爸妈,一家七口人开车去承德的木兰围场拍摄一组照片,因为这里也是他们当初拍婚纱照的地方。

同样的地方,同样的人,当初手捧的鲜花代表着誓言,如今的孩子则意味着责任和担当。

“从前一心一意爱着你,现在我会像爱你一样爱着我们的金豆儿,未来我和金豆儿则一起守护你……”说着说着,赵超的眼睛开始泛着泪光。

以前不明白为什么父母老说:“等你们当爸妈了就知道了”,现在明白他们说的没错。有了孩子后,并不意味着对你的爱就减少了,相反因为孩子,给你的爱成了double……

拍摄间隙,化妆师忙着帮马成补妆,赵超在一边逗金豆儿玩儿。因为后备厢空间非常大,而且空间组合非常灵活,所以这次出来发现神行基本成了化妆间和试衣间。

让赵超没想到的是,金豆儿从学会爬开始,就对车特别感兴趣。每次都抱着方向盘玩的不亦乐乎,有时候把他一个人放引擎盖上,他也能不哭不闹的玩儿好一阵子。

“当时我俩买车时就考虑到全家七口出去玩儿的情况了,因为要自驾出去玩儿,首先肯定得是越野性能好的车,其次得七座,我爸妈,他爸妈再加上豆儿,七个人刚好够,这么算下来就只有发现神行这一款车符合标准”。

“跟它同级的可都没有七座车型”,马成说他们买了个七座车还真不是因为开放二胎的原因。

爱旅行的赵超和马成其实更爱自驾,甚至去台湾、去新西兰玩儿的时候都会想办法在当地租一辆车,因为这样既方便又自由,也是这样的原因让赵超对车的性能有着特别高的要求。

“现在市面上好多SUV哪儿能越野啊!路虎的SUV在越野这方面的名气可是有目共睹,买车之后可没少带着马成和金豆儿出去,你看我这款顶配的发现神行,泥地模式、雪地模式、沙地模式应有尽有,而且你看这个陡坡缓降功能,像咱们这次拍片儿跑的这几个山头,说上就上,下山的时候根本不用踩刹车,等以后马成学了驾照,这些地方她也能开上来”。

“我倒是没有赵超对车懂的那么多,我只是觉得你看这个大天窗,坐在第三排也很敞亮,一点儿不压抑;我家金豆儿还特别爱在车里玩儿,我们把座椅放倒之后,这么大的一片地儿还能让豆儿可劲儿撒欢儿”。

以后的以后:有情饮水饱,知足菜根香

拍摄接近尾声,问及他俩未来有什么打算时,赵超告诉我:“其实我没有太多野心,好好工作,努力赚钱,以后开车带着她们娘儿俩多出去走走,多看看就好”。马成则说,不求大富大贵,只希望他们爷俩能健健康康的,我就安心了。

赵超和马成大概是我见过最不做作,最真实的小两口。在我看来这才应该是真正的生活吧……

这就是赵超和马成的故事,没有轰轰烈烈,没有坎坷曲折。如同我们大多数人那样,一日三餐,柴米油盐;看似平淡,细细品味后却另有一番甘甜。祝福他俩,也祝福我们每一个用心生活,用爱守护家庭的普通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