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奥迪TTS Roadster 抓地性能令人难忘

2016年08月12日 10:15:1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谈到奥迪TTS,国内曝光率较高的上代MK2版本,应该是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代,其在直线加速赛场的出镜率可不是一般高,EA113/6速双离合加持,轻量化的车身,改装潜力不是一般的高;而再次站在全新一代TTS面前,似乎被它全身散发的科技味道迷惑了,我们认为的最原始直接的驾驶感受,是喜欢开车的人一直所追求的,只是这次在全新TTS上,时过境迁都不见了,我们看到的是被高科技武装的TTS,少了几分粗狂,少了点直接;

外观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车尾部分,整体身材依旧紧凑/敦实;银色后视镜/电镀中网/四出排气等细节,是S版本车型的标志,整体设计难掩其高颜值外观特点,太空灰的漆面相比那些亮色系,我觉得更神秘更具有质感,选装的19寸大脚样式足够运动。

TTS的内饰可以用简洁不失豪华感来形容,所有功能类的显示都集成在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上,通过档把下方的MMI旋钮或方向盘按键直观控制,方向盘手感真的是无可挑剔,平底设计带有换挡拨片,多功能按键可以全面控制液晶仪表盘,包括行车信息,以及多媒体信息查看。

性能测试

弹射模式开启很方便,打开动态模式,按住ESP两侧车身稳定都关闭后就能弹射了,转速4000rpm,这时涡轮表会呈现满表车辆在原地增压状态,得益于较硬的避震,车辆几乎是笔直般冲出去,抬头动作很轻微。全力制动下车身姿态依旧完美,没有明显的点头动作,最终成绩36.98米。

日常驾驶明显可以感觉到低扭来的更充足,EA113时代要到2500rpm才能到最大扭矩,涡轮迟滞很小几乎感觉不到,没有了突兀感开起来更顺,但也好像没了脾气一样。前面讲到的抓地性能,其实还是四驱系统的功劳,我们在绕桩测试时,这套四驱配合可变转向比,拥有很高的桩间速度,极限稳定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总结

整体来讲,全新奥迪TTS在性能表现方面可谓大幅度进步,尤其在底盘与指向性方面,四轮驱动的循迹能力实在强悍,在简单绕桩时就能给你很高极限,可以说简单的操作它就可以让你很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