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款表现强势小型SUV推荐 生力军大作战

2016年08月12日 13:40:14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作者:林国兴

小型SUV市场的争夺战从来没有空窗期,激烈的竞争也导致了各大车企们把目光聚焦在小型SUV市场里。前段时间正好碰到有个小伙伴询问小型SUV购车事宜,需求比较简单:“合资车型,裸车售价13万元左右(性价比越高越好),安全性有保障,偶尔跑跑高速。”掐指一算,便向他推荐了四款车型,它们分别是: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日产逍客和铃木维特拉。

● 推荐一:福特翼搏 官方指导售价:9.48-12.78万元 全国普遍优惠:1.5万元

翼搏在2013年上市之初占据了很大一块市场,可以说是当期状元。三年后,新秀们都跃跃欲试与老状元来个当面切磋,不少新秀虽然铩羽而归,但是还是有更多的新秀想要证明自己。然而姜还是老的辣,翼搏为了增强自身实力,又推出了一款运动典藏版。变身运动装之后再登场,他的表现如何呢?我们还是一起来看看吧。

-推荐原因一:不错的驾乘空间

-推荐原因二:优秀的动力总成

-质感一流的内饰

如果要问哪一款车让小型SUV市场火了起来,我想长安福特翼搏必须记上一功。翼搏上市时间比较早,当时凭借独特的造型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高耸的车身则能够带来不俗的通过性,还有那韧性十足的底盘,保持了不俗的驾驶乐趣,当然也少不了实惠的价格,这就让不少原本打算选择小型车或紧凑型车的消费者统统把目光转移到翼搏身上。

● 推荐二:别克昂科拉 官方指导售价:13.99-18.99万元 全国普遍优惠:无

本次新昂科拉的推出,引入了最新的家族脸谱设计,更加大气,而内饰设计和用料也有一些提升改变,以求更好的适应当下消费者的口味。由于风格转换比较明显,圆圆的小胖子更圆了,气质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昂科拉也并非那么平易近人,较高的售价与很多小型SUV都拉开了差距,价格已经直冲十九万元。

虽然小型SUV的身材不大,但对于爱聚会爱party的年轻车主们来说,拉上三五闺蜜损友外出上山下乡可是必不可少的。所以空间依旧是他们关心的重点,昂科拉在空间表现上还是足够满足日常使用的,特别是高高的身材让车内的高度足够,没有小型SUV常见的那种压抑感。

动力方面采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较为平缓,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整体配合还算可以。

编辑点评:颜值高,科技配置齐全,空间大,动力适中,昂科拉作为主打年轻人市场的一款小型SUV在这些细分项目上可都是加分项,可见都是经过仔细研究对症下药的。但14万元的起步价格对预算有限的年轻人们来说似乎有些难以下手,不过不要紧,不是还可以卖肾吃土嘛。那么问题来了,你是卖肾还是吃土?

● 推荐三:日产逍客 官方指导售价:13.98-18.98万元 全国普遍优惠:2万元

逍客一直以圆润的造型和不错的通过性在小型SUV市场里口碑不错,再加上使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家族式前脸,整个比老款精神多了,外观无限靠近家族大哥奇骏。由于市场不错的优惠,选择逍客的朋友也不在少数。

-推荐原因一:精神的外观

-推荐原因二:越野撒欢不是梦

-推荐原因三:内饰风格很居家

车型总评:不仅仅逍客,日产旗下的新车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此外1.2T的引入也很大程度拉低了逍客的价格门槛。继承了老款的优点,同时又有了不小的改进,新逍客成功吸引了一批年轻消费者的眼光,都市生活中的确也需要一个像逍客一样内外兼修的好帮手。

● 推荐四:铃木维特拉 官方指导售价:9.98-15.98万元 全国普遍优惠:无

不到十万元的入门价是我推荐维特拉的原因之一,这个价格在小型SUV市场上非常炙手可热,同时也在不少朋友的购车区间内。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配的维特拉豪华型上,可以看到包括LED前大灯、全景天窗、雨量感应雨刷、定速巡航、自动空调以及一个8.7英寸的中控大屏娱乐系统都有配备,中控大屏娱乐系统还集成了IOS Carplay、蓝牙、导航功能。

内饰硬派简洁,中控阳刚气息非常浓重,没有过多的修饰,保留了最初的简洁明快,这点我个人还是很看好的。

和许多同级车型一样,维特拉此前也只有旗舰版搭载了四驱系统。在经过市场认可后,维特拉又新近推出了两款四驱车型,它们是四驱精英型和四驱领先型,售价分别是14.38万和14.98万。配置方面,两款车型搭载的是和旗舰版相同的ALL GRIP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铃木品牌被人熟知应该是在摩托横行的年代了,由于存在感比较低的缘故,维特拉也被不少车迷选车时无意中忽视掉。如果你手头有点紧,又偏爱越野,维特拉还真值得你去试乘试驾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