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这几个配置真不敢说自己是豪车!

2016年08月12日 16:49:59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如今许许多多的自主车配置逆天,10万的车有几十万豪车的装备,可是真的有这么些普通车型不敢用的几个装备,可以说是豪车专属,那么都有什么装备呢?

车载冰箱

车载冰箱这是一个十分高端的装备,别说是一般的车不敢使用,就是许多C级豪华轿车也不敢装备这个配置,倒不是因为这个配置技术成本多高,有多大的科技含量,而仅仅是因为侵占后备箱空间。

一般车载冰箱都会放置在后排座位的靠背中央,这里作为冰箱开口,而我们知道后座之后就是后备箱,因此车载冰箱只能侵占掉后备箱的空间,要知道对于入门级豪车与普通汽车来说,实用性是十分重要的,因此没有商务用途的豪车是不会装备这个配置的。

高端音响

高端音响几乎是豪车的标配,但是很少能够在普通汽车上看到高端音响,因为音响行业发展十分缓慢,调音以及器材素质是十分重要的,加上汽车独特的车内空间构造和材料特性,汽车音响真正要做好十分困难,加上高端音响的器材十分贵,因此再怎么标榜配置的普通汽车也很少能够用到真正的高端音响,而豪车真正“豪”,音响是一个十分能够说明问题的装备。

空气悬挂

和车载冰箱一样,空气悬挂也是豪车专属的配置,但是与车载冰箱影响空间不同的是空气悬挂的成本比较高,并且用到空气悬挂的车辆在性能上也得跟上,动力、底盘的特性都得匹配上,不然白瞎了这套空气悬挂了,所以对于这种对车辆性能要求比较高的加上自身成本高的装备,普通汽车懒得玩也就很好理解了。

座椅/方向盘/后视镜记忆功能

这里要说的是记忆座椅/方向盘/后视镜功能是指座椅、后视镜、方向盘位置同时存储在记忆功能中,并非单独记忆座椅,这个功能之所以配备的普通车辆十分少,首先需要车辆有电动座椅、电动方向盘(这个95%的普通车型都没有)、电动后视镜,还得能够通过系统一起存储上三种位置记忆,因此无论在硬件上还是软件上都比较难以实现,所以大多数厂家也就避而远之了。

真正的豪车区分于普通汽车的绝对不在配置上,而是整体的驾驶感觉,车辆各方面的表现也都要好了不少,而豪车在配置上拥有天生的成本预算优势,所以豪车依然有着配置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