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品牌在巴西真的混得好吗?

2016年08月13日 09:03: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巴西里约奥运会进展得如火如荼,巴西这一南美第一大国一时间成为了世界的焦点。(下图为奥运期间比亚迪公交大巴)

事实上除了足球与桑巴舞之外,巴西同样也是世界上的有名的汽车工业大国,甚至其与我国汽车工业也有着深厚的渊源。曾有媒体表示,巴西的大街小巷,每十辆新车中就有一辆中国车。中国品牌在巴西真的混得这么好吗?

目前,进入巴西市场的中国品牌,主要包括:

奇瑞

作为第一个在巴西市场“吃螃蟹”的中国车企,奇瑞汽车努力走“本地化”路线。为了适应巴西的路况特点、油品以及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奇瑞在巴西市场做了大量的产品适应性开发和改进工作。2009年7月,瑞虎成为奇瑞汽车出口巴西市场的第一款产品。QQ和CELER(风云2)也有不俗的销售业绩。

江淮

江淮是继奇瑞之后,第二家进入巴西的中国汽车品牌,2013年江淮汽车在巴西的销量累计达到7万余辆,在巴西的中国品牌中排名第一,在所有全球品牌中排名第14,成功跻身巴西汽车市场第二阵营。其主要生产车型涵盖了轿车、SUV和MPV,共推出了J2(国内称“悦悦”)、J3(国内称“和悦A13”)、J5(国内称“和悦”)、T6(国内称“瑞风S5”)、J6(国内称“瑞风M2”)五个系列车型。

吉利

早在2011年8月,吉利就已经在巴西成立了吉利巴西分公司。吉利帝豪EC7已经登陆巴西市场。此外,EC7的兄弟车型EC7-RV以及全球鹰GC2、GX2等车型也有望在巴西工厂投产。

此外,长城力帆等中国品牌的汽车,也在加速在巴西本土化构建、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加快产品导入、加速网络建设等,加快在巴西市场的发展步伐,并以此辐射整个南美市场。

那么,为什么中国品牌热衷到巴西市场淘金?

可能有如下因素:

 

  • 1.巴西无本国品牌,各跨国巨头以地产化为主导,群雄逐鹿!中国品牌汽车凭着优良的性价比,有着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  

     

  • 2.巴西国土、人口、经济规模庞大,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南美洲第一,世界第七大经济体,是金砖国家之一,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而且潜力巨大,这就决定了其汽车市场的未来容量,可以说前景不可限量。
  •  

    不过,近年来,由于巴西经济低迷,车市走衰已经延续两三年。中国自主品牌车在糟糕的巴西车市大环境之下,显得尤其势弱,步履维艰。今年前七个月销量榜前二十名品牌车榜单上,未有一家中国品牌上榜。成绩最好的力帆,排在21位,总销量仅仅2102辆。

    在巴西车市,推出适销对路,符合巴西民众审美观的车型,才有希望完全上位。现阶段,品牌力和口碑相较其它大牌一线车企都弱的中国品牌车,在巴西车市只能采取差别化寻找真正突破口,找到真正适合当地需求的车型产品推出,才有机会站稳脚跟,那些在国内被淘汰或者即便在国内火爆的车型,未必适合巴西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