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市初显“后遗症”冲量首战失利

2016年08月13日 10:28:32
分享到:

即便新能源车市在六月份成绩有些“开挂”,但这样的好成绩似乎也只是昙花一现。今天(8月12日)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召开的月度产销信息发布会上公布了7月份车市成绩。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8万辆和3.6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5.56%和18.19%。自今年3月起,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稳步增长,不过却在积极备战下半年考时出现首战失利。这也让业界对这份成绩产生了不小的“惊讶”与“质疑”。

新能源车市初显“后遗症”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日子过得并不平静。经历了国家严查企业骗补,各地补贴政策迟迟未出台以及增设新能源车白名单等事件,使得上半年的产销成绩并不尽如人意。对于7月份的销量下跌,中汽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认为:“正是由于受到上半年政策因素的影响,导致在7月份市场出现明显的回落。”同时他表示车市对于政策的影响需要一段“反应期”,而最终造成的影响便在7月份显现出来。

从历年来的产销数据上看,虽然7月份车市一直处于“低迷期”,但是叶盛基仍表示,新能源汽车作为车市新领域,仍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不能按照传统汽车市场的规律去看待。他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表现并不稳定,这样不利于车企对产品质量的把控,最终形成恶性循环。

车市销量环比暴增 背后另有原因

虽然7月份汽车市场整体成绩如预期般环比下跌,但是同比却出现了“令人惊叹”的高增长。据中汽协数据统计,7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6万辆和185.2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4.4%和10.6%,同比分别增长28.9%和23.0%。对于这一成绩,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7月份车市环比高增长主要受到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影响。他认为,去年7月产销十分“不正常”,甚至对全年产销成绩也造成一定影响,这就导致今年同比数据出现暴增。

但从整体市场情况而言,市场发展仍然不景气。据中汽协会发布会的“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不难看出,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汽车产业先行合成指数连续下滑,这表明汽车产业未来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

中汽协:70万辆预期仍不变

从今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来看,市场并没有按照常理出牌。虽然7月份成绩下跌,但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仍认为,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实现70万辆的销售目标。“今年前7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19.8%和122.8%,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增速,从数据上来看则可以实现目标。”此外,“今年下半年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也将逐渐发力,届时还将提高新能源车市部分成绩。”中汽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