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碳积分政策草案发布

2016年08月13日 10:28:37
分享到:

聚焦新能源汽车,关注全行业动态

一汽轿车六位高管集体辞职

  8月11日晚,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近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长许宪平、董事滕铁骑、监事会主席汪玉春、监事杨延晨和职工监事王立君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同日,一汽夏利也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许宪平、董事金毅和监事会主席杨延晨辞职。从公告内容来看,各位高管的辞职原因多表述为因工作原因或者因法定退休原因。不过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一汽集团此次换血,有可能是为一汽轿车与一汽夏利同业竞争悬而未决。

新能源汽车碳积分政策草案发布

  8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办公厅发布《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相关部委、企业、行业协会等在8月25日之前反馈书面意见。征求意见稿称:制定该政策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不断增长,大规模财税补贴难以为继;一方面,燃油汽车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已开始凸显。主要针对的企业为生产和进口燃油汽车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对于燃油汽车企业产销未达到一定规模、但新能源汽车达到一定数量,且自愿纳入管理的企业也可按此管理办法执行。

奔驰注册全新子品牌EQ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本月已提交旗下纯电动车子品牌的商标注册申请,新品牌将命名为梅赛德斯-奔驰EQ。根据此前的报道,新品牌初步的产品规划包含了2款纯电动SUV及2款纯电动三厢轿车。

  EQ子品牌将在2020年之前推出2款纯电动SUV及2款纯电动三厢轿车,预计2款纯电动轿车或基于C级和S级打造,而2款纯电动SUV则可能基于GLA和GLC车型打造。据此前消息称,EQ子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的概念车型有望在下个月举行的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该车将基于全新模块化平台打造,同时将采用奔驰顶尖的技术和材料,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500km。

法国批准自动驾驶汽车路试

  近日,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府近日批准外国汽车制造商在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由于法国政府此前只允许本土汽车公司在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新政策旨在促进制造业的发展。据悉,除法国外,世界其他很多国家也允许无人驾驶汽车的路试,如德国、日本、瑞典及英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内华达、密歇根等州也实行了这项法规。

成都发布新能源基础设施补贴政策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发布了《关于成都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市级补贴的通知》。今年8月19日前,符合补贴标准的企业可以进行补贴申请。根据《通知》,在符合规划、安全、消防的前提下,现有加油站和加气站,若增建、改建经营性充电设施,将给予建设投资(不含土地费用)20%、最高200万元补贴。

  此外,还有三类情况可获得补贴:第一类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投资新建并竣工投运的经营性集中式充电站(含换电、无线充电等)。成都市将给予建设投资(不含土地费用)30%、最高500万元补贴。第二类是个人消费者在本市购买、上牌新能源汽车后,在自用车位安装建设充电桩。成都市将给予每个充电桩600元一次性补贴。一辆车只享受一次补贴。第三类是利用现有场地,投资新建充电桩群(充电桩数量不低于3个)并竣工投运的,也是享每个充电桩600元一次性补贴。

日产发布首款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车

近日,日产汽车发布了世界首款由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驱动的原型车,该原型车采用生物乙醇作为燃料发电。据悉,这款车的续驶里程可超过600公里,是日产汽车践行其持续开发零排放车辆承诺的重要组成。在日产聆风成为世界销量最高的零排放车型后,日产汽车又率先开发“智能出行”系统,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将该系统搭载在一系列车型上。

本文为《新能源汽车新闻》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及本文链接,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关注

新能源汽车新闻EV

“新能源汽车新闻EV”是《新能源汽车新闻》旗下以新鲜资讯及深度报道为主的微信号。《新能源汽车新闻》杂志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以全媒体平台传播精选资讯及深度报道,内容覆盖行业、观点、科技、产品及生活,力求带来最全面、独特的新能源汽车信息,引领消费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