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西汽车市场车型销量排名

2016年08月14日 08:37:04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金砖四国里面,有两个国家分别在2008年以及2016年举办了奥运会,让世界认识到新兴市场的强大经济潜力与资本活力。

车聚君觉得,高盛的首席经济师在评判金砖四国标准的时候,没有把“汽车”给纳入考核标准。因为两国车市的畅销车画风实在差别太大,为什么这么说?先看个总表:

第一名:雪弗兰Onix

7月销量:11,591辆

点评:第一款车就可能令不少聚友一脸懵逼了,实际上没什么奇怪的——可以把这车看做一款拉美版赛欧两厢,只不过外观有点“个性化”,相比之下显然赛欧更适合中国人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雪弗兰Onix能够攀登销量榜首,与上个月刚经历的大改款功不可没,现在销售的是雪弗兰Onix后期款式,提供1.0或1.4自吸发动机。

第二名现代HB20

7月销量:9,697辆

点评:说到比现代领动定位更低的两厢车型,一般人会不假思索地说出瑞奕,有的会提起在欧洲贩卖的i20,但这些车型在巴西市场都没有。

在巴西市场定位两厢小型车的是一款叫HB20的车型,实际上可以看做是瑞奕,但动力比瑞奕更朴素,提供一颗1.0L三缸发动机,高配提供1.6L发动机。

第三名:福特Ka

7月销量:7,235辆

点评:福特在国内市场产品线已经很全了,但如果想要推出一款比嘉年华定位更低的车型,福特Ka是肯定绕不过的。这款车搭载了1.0L发动机,车身非常小巧。据悉,这款车还将在不久后返销欧洲市场,也算是第三世界车的一种“逆袭”吧。

第四名:丰田Etios

7月销量:7,235辆

点评:这款车的定位比威驰还要低!从外观来看明显是廉价车,或许这是没有引入国内的主要原因。丰田Etios提供1.2L发动机、1.5L发动机与1.4T柴油机可选。

第五名:大众高尔

7月销量:6,466辆

点评:这款车算是时代的眼泪了,十三年前大众高尔引进之后就一直叫好不叫座,大众便没有引入新一代高尔,让高尔专门耕耘拉美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大改款后的现款高尔三厢与国内的一汽大众捷达非常相似,这也算一种隔岸呼应的套路吧。

第六名:菲亚特派力奥

7月销量:6,022辆

点评:又一款时代的眼泪,看起来跟高尔惺惺相惜,实际上是死对头,派力奥在2011年换到了第二代,停止了欧洲与中国的贩卖,专供巴西与阿根廷市场,提供1.0L、1.4L以及1.6L发动机,并有旅行款可选。

第七名:雪弗兰Prisma

7月销量:5,932辆

点评:这款车实际上就是雪弗兰Onix的三厢版,售价比两厢款贵不少,为5.3万雷亚尔(约合11万人民币),贵了将近一万雷亚尔。动力系统与Onix是一样的。

第八名:菲亚特Strada

7月销量:5,924辆

点评:与国内印象中的皮卡不同,在农林繁盛的巴西亚马逊河域,这类“轿车头”皮卡更为实用,再加上售价比SUV低上不少,所以是很多农林地区消费者的首选。

第九名:丰田卡罗拉

7月销量:5,919辆

点评:总算出现一款大家认识的车了,丰田卡罗拉不愧是世界上最畅销的汽车,即使是在遥远的巴西市场,依然保持着不错的销量,确实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也是前十榜单内唯一一款紧凑级轿车,私以外,全员低级。

第十名:雷诺桑德罗

7月销量:5,700辆

点评:如果经常看汽车娱乐节目《Top Gear》的话,一定会对罗马尼亚汽车桑德罗印象很深,因为那是主持人之一詹姆斯·梅经常挂在嘴边的廉价车。

这款车有0.9T、1.6L等多款汽油机可选,定位与国内的启辰R50相近,在巴西挂上了知名度更高的雷诺标,但在欧洲本土,桑德罗是挂达契亚标志的,毕竟那才是桑德罗的本源。

第十一名:Jeep自由侠

7月销量:4,744辆

点评:这么一款强调个性的SUV出现在榜单上多少是有点意外的,多少有点金砖四国的影子了。巴西规格自由侠的动力系统与国内的差别很大,提供1.8L发动机以及2.0T柴油发动机。

第十二名:本田缤智

7月销量:4,338辆

点评:又是我们熟悉的小伙伴!这款在中国助广汽本田销量大增长的小型SUV,在巴西也不逊色,靓丽的外观以及高可靠性是巴西人民选择缤智的重要理由,果然颜值好在哪都吃香呢。

第十三名:菲亚特Toro

7月销量:4,313辆

点评:看到这幅外形,相信你一定会被吓一跳——这不就是Jeep自由光的前脸嘛?不过不要忘了,Jeep与菲亚特本是一家,同属FCA集团,套上这前脸也不奇怪,倒不如说,这种双LED大灯设计给新一代Toro增添了不少科技感,比同门的Strada好看多了,当然,售价也贵上不少了。

第十四名:大众Saveiro

7月销量:3,905辆

点评:一款与菲亚特Strada竞争的“轿车头”皮卡,一眼看去还以为是大众POLO的皮卡版,这也是这类车型的特色之一。动力系统搭载来自高尔的1.6L发动机。

第十五名:现代HB20S

7月销量:3,804辆

点评:其实是第二名HB20的三厢版本,可以看做是现代瑞纳,但是外观做了调整,更适合巴西人民的口味。

第十六名:大众Fox

7月销量:3,775辆

点评:一款定位比POLO更低的拉美专供车型,与福特Ka竞争,别看这款车有模有样,这款车可生产了十三年了!这或许是卖不过福特Ka的主要原因,但能排到16位,说明这车口碑还是得到巴西人民的认可的。

第十七名:菲亚特Mobi

7月销量:3,604辆

点评:一款外形相当个性的小型车,推出时的本意是为了销售年份较久的菲亚特Uno,搭载1.0L发动机。

第十八名:大众Up!

7月销量:3,407辆

点评:虽然大众Up!这款小车在中国的售价达到了10万起步,但这款车在巴西却属于与大众高尔相近的类型,所以小巧可爱的外观以及精致的内饰还是能俘获不少消费者的心的。

第十九名:菲亚特Uno

7月销量:2,950辆

点评:一款历史悠久的小型车,从1983年起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车型,现款于2010年推出,但由于巴西消费者相当欢迎这款车,所以Uno并未随着Mobi的推出而隐退。

第二十名:丰田海拉克斯

7月销量:2,658辆

点评:这款车想必各位聚友已经通过各个渠道了解过了。容车聚君再次介绍一下,这是丰田海拉克斯,是亚非拉国家人民最欢迎的皮卡,没有之一,他出现在亚马逊的丛林里,出现在西伯利亚的雪堆里,出现在中东的各个油井里,出现在非洲的各个村落里,出现在维和部队的军营里,有时候带来战争,有时候意味着希望。

如果有机会出国到这些亚非拉国家,是绝对绕不过丰田海拉克斯的,有的30年车龄,有的是新车。在巴西,海拉克斯同样受到了农场主们的极大欢迎,是同级别卖得最好的车型。

车聚小结:

巴西汽车市场和中国市场有几个明显不同:一、各品牌的份额相对均匀,没有中国那样一个大众一家独大。Top 20名单中,美、意、日、德四系占据前四,市场份额分别为:27.0%、20.9%、18.4%、16.1%。

菲亚特的表现格外抢眼,这与在中国“二进宫”后仍表现平平的情形完全不同。可能中国人对菲亚特的印象还停留在派力奥这种小车上,加之别扭的设计逻辑与苍白的宣传并不能像德国产品那样打动国人。但巴西人不一样,他们中很多就是意大利后裔,有点支持家乡特产的意思,至少设计逻辑上应该比较熟悉。

第二就是增长稳定。Top 20名单中7月同比涨幅最高的是6.6%,最低的是1.5%,没有负增长,一片欣欣向荣共跳桑巴舞的节奏。这与中国市场你死我活、忽上忽下的增长截然不同。

第三,巴西畅销车型以小型车为主,甚至是世界车型中最小的级别“City Car”在这里也非常热销。这点和印度市场有些相似,主要还是收入问题。一想奥迪A6L经常跑进中国畅销榜,会有一种异样的自豪感。

第四,巴西的热销车型以轿车为主,特别是三厢轿车。SUV(主要是小型)也比较受欢迎,但远远没有中国这么趋之若鹜般的疯狂。另外,人家的皮卡也能跻身前20。目测,这是处于中国市场十多年前的水平,未来SUV也会爆发。

第五,巴西汽车市场的销量排行中,我们可以发现特供车型极多,全球车型很少———前十中只有丰田卡罗拉是大家认识的。

最后一个也是最有讨论意义的一个区别:巴西没有“自主品牌”。但是,能把奥运会在踉踉跄跄中成功办下来,也算是为所有金砖四国长脸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