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智能之旅 泸沽湖试驾新福特翼虎

2016年08月14日 13:46:45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通过强化操控系统,福特翼虎导入更加丰富实用的配置,注入更多智能设备,将同锐界一起形成福特品牌在SUV市场上的强势双塔。

福特自2012年在中国推出翼虎车型后,凭借优异的车身和空间设计、高效的动力配置以及极具性价比的产品定位,捕获了不少国人的心,也帮助福特SUV在中国市场树立了更时尚、更科技的市场口碑。

时光荏苒,当飞机降落宁蒗机场的那一刻起,我不禁开始期待,这次在泸沽湖与福特新翼虎的相遇,将如何再次刷新自己对福特SUV的理解。

此次试驾活动开启之前,一排排新福特翼虎精早已神抖擞的停在广场。炯炯有神的LED日间行车灯,已经成为全系标配。不但带来了更加时尚、科技的味道,还为泸沽湖之旅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新款的翼虎给人的视觉冲击力更加强劲,隆起的腰线,起伏的肌肉线条凸显出极强的设计张力。重新规划的前脸和、保险杠以及车灯则强势突出了其雄浑的力量感。“虎虎生威”是我能找到的最能形容这种总体车身设计的单词。让人第一眼看见就有一种过目不忘的感觉,这毫无疑问将极大提升翼虎车型在日常行驶中的可辨识度,树立起翼虎车型的直观产品形象。

坐进车内,重新规划的合理储物空间,让我随意就找到了手机的放置位置。由于主办方安排有本地的摩梭美女一同随车拍摄,看到摩梭美女身着复繁华美的民族服饰翩然而至,我随即下车去帮她打开车门,没想到翼虎信心规划的车厢布局和后车门设计让我觉得可能她上下车不太方便的担心显得十分多余。摩梭美女非常轻松地就进入了后座,而且留下足够宽敞的后排退步和顶部空间。拿起一瓶水,轻泯,看着副驾驶的同伴同样轻泯后报以的微笑。对,是时候该踏上这次的美景、美车的出色旅程了。

泸沽湖的环湖公路总长60多公里,对于自驾来说似乎不算远。但多弯的环湖路与山中的Off road复杂路况让整个试驾过程充满挑战,但新款翼虎俨然已经做好统治整个路线的准备,不论在任何时候,只要我们需要,新福特翼虎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会毫不迟疑的输出动力。在转速达到1750转/分钟时,配合新的发动机管理系统,车辆就能够输出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且可以持续保持到4000转/分钟,让我们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矫健穿行,大呼过瘾,畅爽体验着澎湃动力随叫随有的感受。

在部分弯道我们也尝试挑战翼虎激烈驾驶的极限,得益于其全系标配的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和NVH降噪材料,即使速度很快,但车内乘员的视觉感官却并不明显,有时甚至会忘了翼虎是一辆SUV。

在泸沽湖的试驾过程中,我们还体验了越野路段,挑战下雨、湿滑、泥泞、坑洼的路面,我们和翼虎不断向上,稳健地前行,这一切就是为了最终能达到山顶,俯瞰整个泸沽湖那一刻的心旷神怡与豁然开朗。

刚刚上山,天空中就飘来蒙蒙细雨。地上红土马上变得湿润,每向上行驶一段距离,就增加一丝难度。新福特翼虎凭借着卓越的智能四驱系统,发动机与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默契配合,稳健地完成了的所有越野路段的挑战。虽然时而某一轮胎打滑,但是系统会迅速监测,在第一时间锁定打滑车轮,把动力传输给有附着力的轮胎,从而继续稳步的向山上进发。

在这些强大的智能辅助系统保驾护航下,我们终于抵达了山顶,与最纯净的大山、绿树、草坪,以及整个泸沽湖亲密接触。这种人车合一的体验与勇于探索的情怀,充分诠释了翼虎产品不断前行、发现无尽可能的品牌内涵。

正值泸沽湖的旅游旺季,路上车水马龙,总会遇见特殊情况,拥堵如家常便饭。发动机 自动启停功能适时的开始工作,让新福特翼虎保持了一个出色的燃油消耗平衡比,对于自驾来说,全系标配的自动启停系统是个难能可贵的智能辅助配置。

新翼虎的中控屏幕由之前的电阻屏换成了电容屏,相比之前的多媒体系统,SYNC3按钮大小、流畅程度和界面个性化方面都有不小的提升。福特品牌引以为傲的 SYNC3车载连接系统让整个试驾体验变得更加丰富有趣,该智能化装备可以轻松的与智能手机系统相连,并且支持Apple CarPlay功能。

车辆在智能交互水平上的提升,使得驾驶过程更加轻松与专注,并且降低了驾驶人员因为分心操作其他功能带来的安全隐患。驾驶员甚至不用双手离开方向盘、视线离开路面,只用一个语音指令,就找到自己想要听的歌曲。由于新福特翼虎采用更加考究的NVH选材,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噪音处理水平,所以在更加静谧的座舱内配合上索尼音响系统的9个高保真扬声器,悠扬的音乐让人在拥堵的过程中也能享受科技带来的舒适与惬意。当然,想要休息一下时,更可以随口说出“咖啡店、某某餐厅”,坐标与线路导航随即生成,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人性化服务。

经过此次试驾,新翼虎在泸沽湖明媚的阳光和碧蓝的湖面的映衬下给出了让人惊喜的答案。通过强化操控系统,福特新翼虎导入更加丰富实用的配置,注入更多智能设备,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福特新翼虎将同锐界一起形成福特品牌在SUV市场上的强势双塔,进一步提升福特品牌在中国SUV市场的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