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像草原雄鹰一样 斯威X7你大胆地往前走

2016年08月14日 13:59:37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近两年国内SUV市场不管是产品还是品牌的更新速度都能用雨后春笋来形容,对于这点小编深有体会,以前能依据一条腰线、一张尾灯的轮廓就能精准说出车型的我,现在似乎已经丧失了这个技能,脑中的车型库更新速度太快,太烧脑;这不,半路又杀出了一个程咬金,也就是我们本次试驾的主角——斯威(SWM)X7

先撇开这是一款新车不说,斯威SWM这个品牌相信大家都很陌生,但如果加上宝马华晨鑫源金杯,你应该会增加几分亲切度,斯威SWM来自于华晨子公司华晨鑫源,是由华晨汽车集团与东方鑫源控股合资组建而成,旗下拥有乘用车品牌——“斯威汽车”和商用车品牌——“华晨金杯”。

追根溯源,其实斯威源自意大利,创办于1971年。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SWM以设计和做工闻名于世,产品远销欧洲和美洲大陆,是一个摩托车品牌,2014年华晨鑫源收购斯威和宝马在意大利的摩托车工厂,同时在意大利米兰成立了汽车设计中心。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身份背景很复杂的品牌,以上这些其实你不需要完全记住,你只需知道,这是一款米兰设计、重庆生产、宝马监工,来自华晨鑫源的SUV。

作为SWM旗下的首款车型,斯威X7定位为七座中级SUV,它主要面向国内三、四线城市,目标人群锁定在28-38岁的消费群体。

未来,斯威X7的竞争对手会是幻速S6风光580等车型,据厂家介绍,斯威X7将在8月底正式上市,预计价格在9-11万左右,不久后新车还将推出1.5T版本,明年5月推出CVT车型。

 

外观精致大气 似曾相识

新车在外观上总体来说是一款精致的车型,前脸设计简洁大气,下半部分占整个前脸比例较大。

格栅设计灵感源自于意大利教堂的罗马柱,棱角之间不缺圆润,能够很好地将锐利和内敛兼容。

鹰眼式前大灯更添个性,同时,斯威X7还配有日间行车灯。

侧面部分的线条感十分流畅,腰线与车门把手高度相同,从前部一直延伸至尾部。后视镜位置有意大利国旗做成的小标,如果你再仔细看,前后红色卡钳的点缀,让整车瞬间运动了起来。

车辆尾部的设计具有辨识度,特别是尾灯,几乎与宝马X1如出一辙,不管是点亮前还是点亮后,双排气的设计也是一大亮点,没给这个大块头“跌份”。此外,斯威X7正面、侧面及车尾底部均有银色底板进行装饰,让整体外观更加丰富。

内饰质感十足 大屏更增科技感

走进车内索性就找不到半点宝马的影子了,内饰整体原创度很高,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的设计,整体配色为黑色+棕色,并采用银色镀铬作为装饰,颇有质感,此外还提供全黑色内饰可供消费者选择;而相信看到这里,你的目光同样和我锁定在那一块巨大的中控屏幕上。

这块12英寸的中控屏采用雾面设计,在防指纹以及控制反光上都有不错的表现,触控也非常的灵敏,其中集成了导航、收音机、蓝牙、互联网等功能,并且还支持全车影像+分屏显示,配合倒车雷达使得这个大家伙更容易被驾驭。

而除了超大屏幕带来的科技感,新车还结合了时下已经非常普及的智能手机来提升档次。用户可以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下载相应APP,只要有网络,就可以远程对车辆进行基本的控制了,比如启动,熄火,开关空调,车辆定位等等。

 

空间表现不错 载物能力突出

 

在空间方面得益于大尺寸的车身,斯威X7的三排乘坐空间都拥有良好的头部空间,第二排座椅不仅为中间乘客安放了头枕,中间地板也很平整,即便长时间乘坐也没什么问题,只是第三排座椅靠背较直,并且腿部空间有局限,所以长时间乘坐的话会有些累,坐小孩或者应应急是他更正确的使用方式。

至于载物空间,新车第三排座椅支持5/5比例放平,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平,并且可以翻起,所以后备厢的空间扩展性方面表现非常好,几乎是一台小货车的装载量了。

 

动力够用 保证燃油经济性

 

本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一台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

在实际试驾体验中,车辆低速时的油门响应比较积极,后续动力在0——100km/h的速度范围里都够用,上了100km/h之后正常行驶会有力不从心之感,究其原因小编认为除了排量问题,更是和变速箱齿比设置有关。

在100km/h的速度下挂五档,发动机转速在2300转左右,而四档和五档齿比相差不大,即使挂回4档也换不来更猛烈的动力输出,就我个人看来其实这是一件好事,相比同价位的其他车型他们更喜欢干的事就是高速度高转速,100km/h发动机在3000甚至3500转的大有人在,用高转速去压榨动力其实也是一个无奈之举,是为了满足小排量车拉货或满载的动力需求。

但作为一款乘用车,除了动力燃油经济性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点,因此在这点上我赞成斯威的做法,乘用车就该有乘用车的样子,起码在跑高速时这样的动力表现在乘坐四个成年人+三个行李箱的情况下并没有让我很难受。

 

唯一让我不太满意的是离合设置行程较长,并且很硬,接入点有些难把握,在堵车的时候会很累,第一次上手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在减震方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标准配置,对于细小的颠簸还是过滤得比较到位,大颠簸有些生硬。

 

有话对斯威说:写到最后小编还是想说两句掏心窝子的话,毕竟作为一个重庆人对斯威也有着更深厚的情感,就产品力来说X7的综合表现让我很满意,但这辆车还不够勇敢

车尾不知所云的M标,无疑是在向某品牌套近乎,而发动机盖上的“意大利设计”,车身侧面的意大利国旗也有几份为了宣传品牌血统的欲盖弥彰之感。

中国市场上SUV卖得好不好?好!但做一个新品牌的SUV难不难?难!我理解斯威作为一个“后来者”的忐忑和好强之心,但希望下一款车斯威能做得更勇敢,毕竟撇开那些不知所云和欲盖弥彰你们依然实力强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