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汽车身上开“洞” 原来是为了这样

2016年08月14日 14:10:12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跑车身上都有不少的“洞”,其实就是进气口,也有许多人认为这是为了造型而设计的,为了帅,但真的那么简单?

进气口的位置有很多种,有的在发动机盖上,有的在车身两侧,有的在保险杠上,而进气口和出气口的区分就是看开口是的朝向,朝前就是进气,朝后就是出气。

相信多数对于进气口的认知就是用来散热的,确实,有散热这一作用,例如能给发动机,空调冷凝器、水箱、机油散热器这些需要冷却的来提高冷却速度。

对于跑车而言,发动机功率大,转速高,单单靠内置冷却装置是不够的,需要更大强度的冷却,所以设计师们就设计了这些进气口和出气口来帮助冷却。所以会看到一些超跑身上很多开口的地方,就是为了加快各个部位冷却的速度。

一般而言,前置发动机的车型,进气口在发动机盖上开个口进气,然后在两侧开个口出气,让空气经过发动机或者是前制动器,提高两者的冷却速度。

跑车身上的进气口不单单只是为了散热?

有有得进气孔不单单只是散热,更是为了提高的车身的下压力,就像阿斯顿马丁DB11身上进气口,在翼子板上开了“洞”,而作用是将进入前轮拱的高压气流快速排出,来为前轮增加下压力。

而在C柱的位置同样设计了进气口,气流进入后会在车位的出气口上排出,形成一个无形的尾翼,增加了下压力。

除了DB11,像法拉利F12 berlinetta也有这样的设计,气流由发动机盖上的进气口进入,然后从翼子板两侧的出气口导出,让其增加下压力。

总结:汽车身上的每一处设计不仅仅是为了美观,其实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是以作用为优先考虑,然后再在作用上去进行美化的。不过像平日里看到的一些家用车身上多出的几个进气口其实就是装饰,里面是密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