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数据分析:国内的SUV到底都是谁在买

2016年08月15日 07:30:21
分享到:
来源:58车

SUV市场之所以风起云涌,是因为背后有着一波接一波的活跃粉丝。这些推重SUV市场滚滚向前的粉丝到底长啥样呢?是高大威猛的壮汉还是嗲声嗲气的萌妹子?通过大数据科学分析让我们知道这类人就是SUV铁粉。

● 大数据解读青睐SUV的潜客长啥样?

SUV的热销让各大汽车品牌纷纷转向SUV市场,推出新款及改款SUV车型。2016年上半年,新上市SUV占整体汽车市场42%。在五大类型SUV中,紧凑型以46.9%高居SUV新车榜首,小型SUV以22.2%跟随其后,中型、中大型和全尺寸占比较小。

小型SUV关注者更注重家用电器和旅行;紧凑型更加关注家用电器、服装配饰、本地生活和运动;中型更偏向游戏和旅行;中大型更喜欢游戏、珠宝钟表和电脑/办公;全尺寸关注者对游戏偏好更加突出。

SUV总体关注者中,男性比例较高,35~49岁关注者超过半数。男性关注者更偏向浏览小型和紧凑型,灵活性和实用性更加有可能打动男性SUV关注者;女性浏览更多中型、中大型SUV,霸气的外观与驾驶的安全感也许是女性SUV关注者更加在乎的方面。

二线三线城市SUV的关注者更多,三线及以下城市明显更多人关注小型SUV;超一线和一线城市紧凑型SUV关注者更多,一线城市中型、中大型和全尺寸更具流行潜力。

未来哪些SUV最受欢迎

2016年紧凑型SUV销量大幅领先,新车上市也多以紧凑型为主,消费者对紧凑型新车上市反应激烈,紧凑型新车上市,浏览量显著提升,下半年紧凑型依旧会引领SUV销售;更多三线及以下城市消费者关注小型SUV,较高性价比是小型SUV的吸睛亮点。未来下半年期待 小型SUV有更突出的表现;中型SUV关注者有经济实力,但购车意愿不明显,下半年虽不会有突飞猛进的进展,但也会在未来车辆更新换代时为中型加分;中大型、全尺寸浏览量偏低,浏览者更多非目标人群,且无购车计划。

● SUV市场已经饱和?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UV车型共计销售了385.01万辆,同比去年(266.12万辆)增长了44.26%,市场份额由28.11%增长到了36.25%。虽然今年上半年SUV细分市场依然高速增长,但是由于车型数量增加,竞争加剧,今年上半年,一些SUV车型销量已经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众多专家预计未来SUV市场还会持续增长,但增速如何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夏胜枝预计,未来SUV细分市场增速放缓,不可能高速增长。从现在的数据来看,年度增长率会略高,每个月将以1%、2%的速度提升。

总结

SUV车型的热销,让车企纷纷涌入。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与外资,都纷纷加大对SUV的投入,以求分一杯羹。然而,根据市场规律,任何产品都不可能一直火下去,SUV市场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新能源、纯电动绝对是未来主力发展方向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