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测试全新奥迪TTS 玩具箱里的新玩具

2016年08月15日 08:0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第一次见到奥迪TT还是我留学的时候,之所以被吸引是它可爱圆润的身材让我感觉就像是一颗煮鸡蛋在中间劈成了两半,后来才知道是奥迪TT的第一代。随着年轻人成为主力市场,对性能的口味也着实挑剔,普通TT已经不再符合他们的味道,因为当初在国内TT还算是女性的专属座驾,但是奥迪TTS进入中国后人们对这台车的看法改变了许多。原来它不只是女性日常驾驶的小车,同样也下得了赛道。

从外观来看新奥迪TTS与新款TT基本保持一致,但对车身的空气套件提升了等级,前脸和车尾都增强了空气动力效果,其保证美观的前提下提高车辆的整体导流,新款TTS的前中网造型为了追随当前家族样式的脚步同样为六边造型,其中网两侧倾斜角度的搭配,显得这台全新TTS十分有科技感、同时轮廓感格外硬朗。

从大灯到中网样式全新TTS和老款车型完全不一样,虽然新老款两辆车型放在一起的确是双胞胎,但身为弟弟的全新TTS看上去更有张力,扁平的LED的大灯造型仿佛能看穿一切。

奥迪全新的家族前脸一直都是我喜欢的一个亮点,曾经过于圆润的前脸总是让人感觉一丝“娘”气,然而全新前脸造型硬朗大气多了些许阳刚的味道,从驾驶这辆TTS行走在大街小巷的时候我渐渐的发现全新TTS吸引的也不再单单只是女性的目光了。

这台测试车配备的是19英寸5辐“刃”形铝合金钢圈搭配了韩泰的高端轮胎万途仕VentusS1evo2规格为245/35 ZR19 93Y,但其实全新奥迪TTS标配是一套18英寸钢圈。同时TTS的前制动卡钳采用四活塞铝合金材质相比上一代重量更轻。

虽然没有夸张的空气套件,但全新TTS的整体面相已经可以说明他不是一辆普通的小跑车,并不是谁都能招惹的善茬,前保险杠两侧硕大的进气口给车辆水箱起到更好的冷却作用。可手动升降的隐藏式尾翼给车身随时随地提供下压力,提高车身稳定性。

奥迪TTS的专属排气为四出样式,这也是与普通版TT最为不同得一个亮点,同时为了更贴近日常驾驶排气的声浪调校并不是很激进相对比较沉闷好比被人锁住了喉,对于一台性能小跑儿来说如果可以搭配可开关式阀门排气会更人性化一些。

全新TTS的外观容貌是成功的,其吸引的不再是女性的目光,全新的造型让TTS看起来更像是奥迪R8,六边形中网让它看起来更宽更扁,醒目的TTS车标体现着它本身的价值,同级别的跑车里全新TTS的颜值绝对不输给任何车。

来到车辆内部对于取消的中央显示屏并不是太过意外,因为全新的奥迪TT的上市让很多人发现,中央显示屏已经集成到了12.3英寸的仪表盘液晶显示屏当中,对于TTS的内饰整体,可以说是简约而不简单,如果不是因为方向盘醒目的“TTS”标志我真的会认为它就是一台普通的奥迪TT。

奥迪的内饰理念一直给人一种视觉简单、学习简单、操作简单的感觉,不管从哪个方向看都是很干净利索,完全不会因为内饰按键的繁多影响驾驶者的驾驶感受,就好比用惯了苹果系统你还受得了安卓吗?

高集成化的空调可旋转式按钮替代了之前各种按钮集中在中控台的传统样式,圆形的出风口叶片好似飞机发动机进气端叶片,在车内已经体现到了它的速度感。

奥迪TTS的所有功能类的显示都集成在这个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上,通过档把下方的MMI旋钮或方向盘按键直接控制,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做工细腻毫无瑕疵,不管在车内外的任何细节处理的都是妥妥当当,德国造车的严谨度不愧是强悍的。

对于TTS的内饰我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它看起来就是那么干净利索不邋遢,该有的功能基本都有了,你拿它跟别的车比豪华性舒适性,那这台车真的不适合你,相信选择TTS的车主都是对奥迪品牌和奥迪做工的钟爱,当然话说回来这台全新的TTS也不是什么“软柿子”。

全新奥迪TTS不光有着短小精干的身材和凶气的前脸,同时它还配备了一台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最大功率210千瓦/5300-6200转,最大扭矩380牛·米/1800-5200转。

与这台高功率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湿式6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TTS有五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

奥迪的弹射不需要任何设置,直接关闭ESP切换到S档,瞬间转速就有明显的提升,发动机声音也变得亢奋起来,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同时踩到底,当转速打到4000的时候瞬间松开刹车,然后你会被全力的推出去,自动换挡的回火声从车尾传进耳朵,身体被强有力的按压在座椅上,最后我们测试0-100公里/小时加速结果为5.12秒,同样制动测试100-0公里/小时最好成绩为36.52米。

在绕桩环节当中,车子的指向性非常不错,抓地能力也非常强,这功劳不光来源于轮胎更是有功于这套quattro四驱系统和ESP车身稳定系统。在60公里/小时的速度绕桩无压力,非常轻描淡写的就通过了测试。

在噪音测试上我认为其隔音效果已经非常不错,本以为这么暴躁的小机器会让开着它的人感觉会燥,但是这个噪音测试结果上来看也是在我的意料之中的,而且在驾驶这台TTS的时候车内真的算是比较安静。

开惯了普通家用车,再来试试这台TTS真的需要好好适应一下,刚学会开车的时候父亲就跟我说:“在你开别人车的时候,你要先轻轻试试它的刹车和油门力度,每台车感觉是不一样的,即使是同年同款的车型”。没错,就算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双胞胎他们的性格也不会是一样的。

因为在喧闹交通拥堵的城市干线上TTS的速度一直上不来,但是在并线超车方面却十分干脆,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随着发动机的一声呼啸非常容易就可以和其他车辆拉开距离,油门和刹车调校的还是有些灵敏。

这台车日常驾驶舒适感还是很到位的,开久了也不会太累,相比四五十万的“钢炮”系列不管是它的避震还是座椅舒适度都非常不错,当然了TTS的这套MRC电磁悬架确实是个好东西,不同模式下你所感受的悬架支撑度也不一样,还有如果你曾经驾驶的家用轿车时间居多,那这辆TTS会非常折磨你的腰。

●总结

其实单从外观真的不是很能分辨它与TT到底有多么的不同,也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第一眼叫它TT,但不管怎么说TTS的内在性能可不是TT能攀得上的。这台性能小跑车说白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有颜值同样也有本事。但其70万左右的价格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了的,这也把TTS推向了有钱人的玩具箱里,总而言之TT系列已经在中国走到了TTS那TTRS还会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