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17款别克昂科威 变得更聪明了

2016年08月15日 08:13:1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我高中的时候用着诺基亚N79,能有后台,能装各种软件,边聊QQ还能随时切到飞信,我觉得那就已经足够智能。不过随着安卓的崛起,苹果iOS的兴盛,诺基亚大势已去,是它质量不好吗?是它不够智能吗?不,是时代的浪潮把它拍在了沙滩上。

这就跟汽车一样,在经历一次大换代之后,每年都会推出小改款车型,有的会将外形设计调整更符合时下趋势,调整配置追求性价比,不管怎样变化都是旨在追赶潮流步伐,将产品力进一步提升。2017款别克昂科威由科技入手,新增Carplay智能系统,相比老款它变得更加“聪明”了。

昂科威是什么车?

要说在20-30万区间内的城市SUV,昂科威想必大家都清楚,从推出之日起便有着“途观”杀手的之称。话说回来,将自己标榜途观竞争对手的车型,不论是自主还是合资已经屡见不鲜。有着大众光环的途观并不care,号子喊得响亮真正能形成威胁的并不多,但昂科威算个例外,6月份超过14000台的销量就很说明问题。

科威怎样变得更聪明 更具实力?

“原地踏步就是在退步”,这不仅适用于诺基亚,更适用于汽车领域。随着智能化手机的普及,谁不拿个苹果 6 Plus出门都不好意思打招呼,CarPlay就是为广大苹果手机用户开发的车载智能系统,它将用户的iOS 设备、 iOS 使用体验与仪表盘系统无缝结合,苹果就爱搞这些X格满满的东西。

当然昂科威的“聪明”还不止这些,跟上潮流得够速度,4G LTE足够快。用户可以通过深度集成于车辆电子通信总线架构的安吉星车载4G LTE,享受比3G时代快10倍的数据传输速度。当然,四处寻找WIFI的低头族们可以安心的待在车里,因为它还支持WIFI热点功能,并且还能支持多设备同时接入。

个人觉得昂科威的待机界面中规中矩,不炫酷也不是华强北范儿,不过在待机图标中加上一个Apple CarPlay字样便显得不太一样。将数据线插入隐藏在扶手箱的USB接口,听到苹果专有的充电提示音,能够说明什么?第一点,说明你这根线还没坏,当看到车载屏幕变成几个大图标,这就说明了第二点,它支持CarPlay系统。

CarPlay系统是新鲜玩意儿吗?

听起来CarPlay满高大上的,苹果出品必属精品,其实它也不是什么高大上的玩意儿。昂科威的兄弟姐妹,甚至堂兄弟(雪佛兰)、表兄弟(凯迪拉克)早已将其收入囊中,从通用家族群的对话便可见一二。

CarPlay系统能干什么?

对于中国用户来讲,七个图标之中播客、有声读物甚至地图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东西,其实是小编从来没用过…要说使用频率最高的当属音乐,插上数据线便可以播放手机里的音乐。像我这种阅车“无数”的人,手机蓝牙列表中已经有好几页“联姻”过的痕迹,想要从中找到常用车蓝牙名字其实并不容易,这下好了CarPlay给我剩下不少事。

CarPlay对苹果手机中原生态的播放器支持是不遗余力,连接之后默认的便是其中的音乐。可是在我大天朝,原生态的播放器糟糕的人机交互估计100个手机当中也找不出10个用的。CarPlay很聪明,第三方的播放器也能够完美支持,并且歌名、歌手名称都能够实时显示,用起来很顺手。

除播放音乐外,使用率第二高的要数电话功能,CarPlay系统的电话界面与手机保持高度一致,这种高度融合的好处就是上手完全无难度。短信功能虽然界面一致,但读取短信内容的时候不能显示文本,只能由Siri语音播放,这或许是为了减少驾驶者分心而故意为之,但实际体现的效果并不好。

除了上述功能外,Siri算是另外一个常用功能。在手机上的Siri可以支撑起苹果大部分应用,功能非常强大,并且语音识别率相当高。这些优点同样传承到了车载的CarPlay,与手机一样,长按home键Siri界面跳转出来,用任何语言就可以接着挑逗Siri,甚至中国方言Siri都可以识别出来。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低头族”,但是当人们驾驶车辆在户外的时候,经常会遇到需要下载的情况,这就要面临着大量流量所带来的费用。安吉星车载4G LTE服务是基于中国移动的TD-LTE技术推出,其数据传输速度较3G技术提升了十倍。现代人对手机的依赖性强,能够与手机相关联的功能,消费者更为青睐。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昂科威此次更注重的是对于科技配置方面的提升,在设计上并没有任何改动,这包括外形以及内饰的设计。依旧是现款稳重大气的风格,上市至今能够获得不错的销量,这一定程度上说明昂科威还是蛮招人喜欢的,我们不妨简单点重新看看这款“途观杀手”。

在空间方面,有一副好身材的昂科威具有一定优势,如图所示身高172厘米的体验者进入车内,调节好驾驶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有两拳左右,当体验者坐到后排,其腿部空间已经达到一掌多,乘坐空间非常宽裕。另外该车后排中央地板没有凸起,是平整的一块,对于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来讲有很大提升。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8T,当第一脚踩下油门的时候,昂科威完全不像是一个重达1.8吨的微胖界人士,车子还有些窜。体会过初段加速的迅猛,在以较高时速提速的时候,昂科威也没有像韩系车那样凸显颓势,仍然显得后劲十足的样子,看来漂亮的数据并不只是看看。

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器表现值得肯定,不管是在低速蠕动的时候还是在紧急加速时候,档位不会神经质的乱跳,换挡逻辑很清晰,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时的顿挫感也几乎没有。在日常行驶中,我喜欢把启停系统关掉,因为不论启停匹配的再好,打火那一下总是使人节奏打乱,慢上半拍。不过昂科威的启停系统给我一些意外,不仅点火够迅速,并且点火那一下车内并无明显感觉抖动,发动机的噪音也很细微。

能够做到这一点,昂科威优秀的NVH调校功不可没。当发动机在正常转速工作状态下,发动机进入车内的噪音几乎不可闻,只有在转速到达2500转甚至3000转时才能够察觉到,说是优秀说明绝对不过分。以往老司机“听声音换挡”的老办法,相比在昂科威上要大打折扣了。

也正是出色的隔音降噪表现,如果按照以往的驾驶经验来判断,车速往往要比预想的快。当前车突遇状况需要紧急刹车时,昂科威前段的制动力有些偏软,刹车踏板踩下的行程与预想刹车力度并不相符,通常情况下需要更重力度的刹车才足以保证安全,这一点需要昂科威车主注意。

编者说:昂科威上市年头不算长,增加CarPlay,4G LET这种软实力的装备符合一般年度改款车的常规水平。2017款昂科威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所以新增的入28T入门版车型价格也还未公布。按照现款昂科威28T 四驱精英型26.99万的指导加价计算,入门车型肯定要比这个低,昂科威的售价更加趋于合理,“途观杀手”也不是白叫的。不过,新一代途观即将在国内引入国内换代,昂科威能否继续扮演杀手角色未来还不一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