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arwinPRO:美国跑车也能有中国范儿

2016年08月15日 08:50:5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作者:陈毅忞

让一台最能代表美式风格的跑车,装上一套来自中国的宽体套件,再换上专属于天空的迷彩涂装。你会发现,对蓝天的渴望才不仅仅只是战斗机的专属。

犀利的大灯、充满肌肉感的线条以及对力量毫不掩饰的细节设计,你很难想到,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克尔维特,只是一台向捷豹XK120致敬的产物,甚至“Corvette”这个名字,都来自于一种英国人设计的高速护卫舰。但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如今克尔维特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国宝级”跑车,甚至在许多著名赛道上,它还做出了看齐一线超跑的成绩。

在这傲人成绩的背后,总是伴随着进化的艰辛坎坷,纵使只是外观,克尔维特也经历了诸多蜕变:C1太过附庸风雅,C2又包涵了太多设计师的理想化素,C3的可乐瓶腰线让克尔维特扳回一局,却又因为C4的某些缺陷,让C5不得不在设计之初,就大幅借鉴当时风靡跑车市场的300ZX和RX-7……直到C6之后,2012年的统计数据才让通用发现,原来这车一半卖家都是快到退休年纪的人了!赶忙将更多前卫的设计赋予了C7,造就了它犀利的造型。

而在多代演变之后,克尔维特的车标也显得越来越立体,终于变成了类似“五菱”的式样,但万变不离其宗,象征着汽车运动的格子旗和雪佛兰的金领结都始终不会缺席。然而,在1953年的时候,克尔维特甚至还考虑将美国国旗作为装饰元素,融入车标的设计中,但最终却因为法律原因而作罢。

历经半个世纪的进化,克尔维特却从一台面向社会名流的高端跑车,变成了美式平民跑车的代表。在没有排量税的美国市场,克尔维特的指导价不过84,010美元,虽说相对飞度贵了近5倍,但却也不算是咫尺天涯;毕竟,比起California T那20万美刀的指导价,克尔维特真可谓“性价比爆表”了。

DarwinPRO之所以选择拿这台底蕴深厚、却又并非遥不可及的车型下手,看中的,更是这台平民超跑背后所蕴含的美国梦吧。

正如美式跑车那般简单直接,DarwinPRO所推出的这套宽体在夸张之余,却预先将车主日常用车的状况给考虑了进去。据设计师称,比起LB Performance风格需要搭配大J值和气动悬挂来撑气场,而这套宽体却能让你在不更换悬挂的前提下,达到足够的视觉效果。

造型与功能的平衡,还同样体现在这套宽体的细节部分上:

在增大进气格栅,增加前脸撞风面积之后,叶子板也同样进行了修改,为刹车带来更好的冷却效果。同时,由于这台克尔维特依旧采用原厂悬挂,轮胎和内龟之间留下的余量相当多,即使碰上些沟沟坎坎,也不会担心它们俩会来个亲密接触。

复合式扰流板不止能为车身提供更大的下压力,保证后轮在高速时的循迹性,更能进行不同的压力调节,以满足不同驾驶状况的需求。

而比起跑车钟爱的鲨鱼腮式散热孔设计,DarwinPRO则大胆地将这错落有致的风格用在了后叶子板,为后轮刹车带来更好的散热效果。而在后叶子板宽体套件的内侧,则仍旧保留了黑色碳纤纹理,简单粗犷,却又不失质感。

BlackSails™宽体套件完全由DarwinPRO自主研发,引擎盖上的排气口也被进一步升级为碳纤维材质,与整套宽体造型相得益彰。

对这类外抛式宽体套件来说,不去选择一款细节处理独到的三片锻造轮圈,就难以衬托出宽体带来的气场。什么,你喜欢更轻的单片式轮圈?哦,这样的轮圈还是把它留着跑赛道日用吧。

除此之外,DarwinPRO还为克尔维特开发了一套碳纤维内饰。红与黑的结合,是否也让这台平民跑车的内饰质感更进一步呢。

“Stingray”的身份标识,自克尔维特C2的时候就开始被启用了。你完全不知道,美国人为何会将一台跑车,去和一种尾部带毒腺的危险海洋生物联系到一起;不过,克尔维特的线条的确和赤魟有几分相似,而赤魟那令人生畏的攻击性,似乎也在暗示克尔维特所蕴含的实力吧。

接下来,DarwinPRO甚至还打算将这套中国理念,继续灌输在那些全球顶级的跑车身上。在套件开发计划中,Viper、F-Type以及DB9都赫然在目,并最快就能在明年与我们见面。但至于最终会是哪一台,就请大家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