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果惊人!车里这些按钮不能乱按

2016年08月15日 14:31:19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电子手刹、一键启动、旋转档杆已经算不上什么高科技了,在现在的车基本也普及了。但是这些一键式功能在行车时不下心误碰会发什么样的后果。

一键启动

轻触一下,车辆是没有出现异常,行车电脑没有提示,发动机并没有熄火。

轻触两下,与轻触一下的结果截然相反,车辆会突然熄火,此时助力转向也失去了作用,无法打方向,制动依然还有,可以刹住车。

长按开关,发动机再次熄火,状态与轻触一键启动两下的结果完全相同。与用钥匙点火原理一样,专门设置了在行驶过程中,可以强制熄火。

旋转档杆

行驶中旋转档位或者误碰档位?不用担心,设计师为了考虑“手贱行为”不会让你在行驶时直接挂入R档或者P档,或者能挂进去也不会执行这个档位。

电子手刹

拉电子手刹一下,仪表手刹灯会提示,车辆轻微顿挫,但松开后手刹自动解除了,车辆依然正常行驶。

拉住电子手刹不松,车辆会紧急制动,直至车辆停止。行车电脑会提示,请放开驻车制动。如果刹车失灵,电子手刹可以应急。但是,手刹制动位置是后轮,有可能ABS不会介入,导致车辆失控。

行车过程中,一定要看住熊孩子,熊孩子一旦对电子手刹起了好奇心,拉一下十分危险,容易发生追尾,高速行驶造成车辆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