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吉利等自主车企旧车标,你认得几个?

2016年08月15日 17:12:1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中国汽车品牌在近几年迎来了飞速发展,在工艺、技术等方面都有了不少提升,但在车标这件事上却显得力不从心。除了被吐槽抄袭其他外来品牌,设计太丑、寓意不好等槽点也不绝于耳。不少自主品牌对这些流言蜚语也比较“上心”,一言不合就换车标。

比亚迪:部分车型更换汉字车标

比亚迪现用的车标是“BYD”三个字母,寓意本是“build your dreams”,成就梦想,但在一些网民看来,却被读成了“保佑爹”,而这样的寓意显然是不太好的。尽管比亚迪在新能源等领域都有不菲的成绩,但是此起彼伏的流言对其品牌形象还是带来了一定影响。

于是!比亚迪终于要做出一些妥协了,在旗下新能源车局部换标,多款新车都采用车型名称的篆体字进行设计,不仅有中国人文气息,辨识度也高。从以前的蓝天白云变成BYD三个字母标之后,比亚迪现在的车标已经使用了近十年,此次妥协性换标,招黑体质怎么着也会有所缓解了吧?

长安汽车:从盾牌到羊角,更有冲击力?

长安汽车现在的羊角车标使用了近6年,V型的设计代表着价值(Value)和胜利(Victory),创意正是来自于羊角,还有“领头羊”的寓意。

在2010年之前,长安汽车使用的是盾牌型的标志,这个标志辨识度其实还算高的,但是长安汽车认为视觉冲击力不够强,盾牌的线条还是过于圆润,于是就换成了现在的羊角标。换标之后,却被质疑和讴歌的车标神似,辨识度反而不如以前的盾牌标志了。

长城:太low还被占用,不得不换

长城汽车在2013年将哈弗品牌独立了出来,并赋予其全新的logo,这个品牌在SUV市场如今混得是风生水起,而长城汽车则表现一般般了。长城汽车现有的logo是一个“烽火台”的设计,将民族素和长城汽车的企业精神结合在了一起。

而在换标之前,长城汽车的车标是长城的象形图案,但这种粗黑的线条和毫无立体感的设计让人感觉档次略低,不利于提升品牌价值,并且也被海外公司注册过了,于是长城汽车二话不说就换标了。不得不说,新车标看起来确实比旧车标好看。

吉利:车标系统极其复杂

吉利最早的车标是蓝色椭圆形的“六个六”标志,在2011年弃用此标志转而使用英文标识“GEELY”,并且将旗下产品划分为帝豪、全球鹰、英伦三大品牌,每个品牌都有各自的车标。

但是在2014年,吉利大概也意识到旗下品牌太过杂乱,于是又发布了一个全新的品牌logo,将帝豪、全球鹰、英伦三个子品牌汇聚为统一的吉利品牌,全新产品都以吉利品牌系列面市,并悬挂统一的新标识。

而新标识则是在原来帝豪logo的基础上优化,从红黑变成蓝黑,估计是看帝豪卖得好,有市场基础,就统一使用这个车标了。但是如此折腾,车标换着玩似的,让吉利车主情何以堪,还让不让人有点品牌归属感了!

江淮汽车:回归一个JAC

江淮汽车也经历了不少次换标,最开始是蓝底白字的JAC英文车标,这样的设计也是槽点满满,和车牌同一个色的设计确实太low。2006年换用了五角星车标,并且使用了十年之久,但同样被网民吐槽得体无完肤。

今年4月,江淮汽车决定再次换标,乘用车产品都将使用全新的logo,在销产品也将借助换代车型逐步换成新logo。新车标的设计是一个盾牌型,JAC字母在上面颇有立体感,比原先的五角星设计上档次不少。

买车君说 随着企业的发展,更换车标以提升品牌形象其实无可厚非,并且全新的logo也能够直接体现企业的全新战略布局。但是频繁更换车标,反而会导致部分品牌追随者流失,难以培养消费者的品牌归属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