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展现 宝马黑科技如何帮运动员冲金

2016年08月16日 06:56:00
分享到:
来源:58车

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于两千多年前的古希腊,但是真正的现代奥运会是从1896的首届奥运会开始,从那一天起人类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改进运动技术创造了一个有一个让人结舌的记录与成绩。随着每项运动的技术趋于成熟稳定,想要获得更好的成绩不仅仅依靠运动员本身的身体素质,运动科技的推波助澜也让奥运会除了运动以外,多了有一个新的看点,很多人都管它叫“科技兴奋剂”。每个科技企业都在帮助运动员利用科技手段增强它们的成绩,这当中就有热衷于奥运会赛事的宝马汽车。

我印象之中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的鲨鱼皮泳衣让我们第一次认识到奥运科技带来的优势,虽然这种泳衣后来被禁止了,但宝马利用自身黑科技让菲尔普斯的实力依旧出色。

宝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衷在汽车品牌里面算得上独树一帜,在过去的六年里,宝马一直是美国奥委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作为一个体贴而专业的拍档,宝马为美国游泳队诚意奉献了一套定制的“动态追踪系统”。所以,包括菲尔普斯在内,你也可以认为这一群代表美国最高水平的浪里白条是一辆辆正在劈波斩浪的宝马i8

在美国游泳队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过程中,宝马为他们提供了一套名为“尾灯”的全新训练解决方案。这套系统包含了宝马已经在量产车上使用的LED技术,不过在这里LED灯组被改造成了能够发光的标志物并且嵌贴运动员的身体和泳衣上。这些灯组在运动员训练的过程中能够在水下发光并且标记出他们的运动轨迹,以便教练们更有效率地评估运动员的每一个动作。

这些LED被嵌贴在运动员的腰、肩膀、后跟、膝盖、脚踝以及脚趾等关键部位(嵌贴系统也是3D打印而成)。在整个运动过程中,一个水下照相机和“动态追踪系统”将会进行持续性的互动,而宝马的软件系统将让教练们能够准确地跟踪和分析运动员的海豚式打腿动作。基于“动态追踪系统”提供的大量数据反馈,针对运动员的肢体和不同的关节角度,运动员的动作技巧可以被一帧一帧地进行分析。

宝马为美国游泳队提供的这套“动态追踪系统”的核心其实是两套算法,它们分别可以在运动过程中探测和适应性地追踪运动员的每一个动作。而其中关于计算机视觉的核心算法已经被宝马使用在自己的量产车上,用于行人识别、测算停车距离、车道偏离系统以及主动巡航控制等等重要功能。而计算机视觉与软件算法的结合正是宝马自动驾驶系统的核心部分。

美国国家游泳队的顾问Russell Mark认为,今后应该继续依靠技术上的调整和演进不断打磨优化宝马的“动态追踪系统”,以使它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个不同的游泳运动员。宝马提供的这套工具充满探索性而且非常有价值,希望这套系统最终能够对提高下一代游泳运动员的能力发挥巨大的作用。

宝马将在今年的里约残奥会上赞助美国残奥会田径队开发的一款竞速轮椅,用于备战此次里约残奥会。宝马为6支美国的轮椅竞速队伍打造新型的轮椅和手套。宝马DesignWorks公司表示,“首先,就是它的速度很快,我们想做的就是让这款轮椅转化为运动员的力量,让他们发挥到最佳水平。除了“快”之外,这款轮椅还采用了非常牢固的地盘,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技术和别具一格的外形设计。”

每一个轮椅都经过特殊设计,让它们能够将运动员与它们的设备进行最佳的“连接”。宝马公司甚至还改进了运动员手套设计。通常,手套都是运动员自己配置。现在这些手套都是经过3D打印。这种轮椅采用碳纤维材质制成,它们对于美国运动员能否在比赛中保持强有力的竞争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总结:宝马赞助美国奥运国家队除了我介绍的轮椅游泳外还有冬奥会的雪橇等等,当然肯定还有资金方面的赞助。但相比很多企业来说宝马能够在技术上予以支持绝对是企业硬实力的表现,这也证明了宝马在黑科技的运用上不仅仅让汽车跑的好,也能对其它领域予以帮助。不过话说回来,宝马在中国热度这么高,销售的成绩也是非常不错,为什么这些黑科技不和国家体育总局合作一下呢,帮帮中国的奥运军团,相关报道一出还是挺正能量的,宝马可以考虑一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